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以打仗的心态投身改革
李晓斌
//www.workercn.cn2016-01-27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面对改革都要有打仗的心态,保持服从意识、秉持血性勇气、坚持纪律至上。

  改革事关能打仗、打胜仗,事关强军兴军。对党员干部来说,积极投身改革犹如上战场打仗一样,只能保持服从意识、秉持血性勇气、坚持纪律至上,而不能讨价还价、畏首畏尾、目无法纪。

  投身改革不是口号,服从命令不是表态,而是要像打仗一样做到“受命之日忘其家,临阵之时忘其亲,击鼓之时忘其身。”大局面前看襟怀。无论是在战场拼杀的紧要关头,还是在部队发展的改革潮头,老一辈军人在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上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倘若人人始终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始终打着自己的“小九九”,迈不过利益的羁绊,何谈忠诚于党?何来强军可期?

  “夫战,勇气也。”改革关口看定力,更看担当。随着改革真刀真枪展开,将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或者难以预料的矛盾、困难和问题。无论是做好干部调整分流和编余安置,还是组织好人员物资经费交接;无论是妥善处理军地现实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还是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都需要领导干部主动出击、敢抓敢干,不等不靠、不拖不躲,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诿,把棘手的事办妥,把难办的事办好,确保新旧体制转换期间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断线。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军打胜仗靠纪律,应对改革这场大考同样靠纪律。毛泽东同志说过,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如果说改革的方案落实是“王道”,那么我党我军的纪律规矩就是“霸道”,任何人都不能逾越。花繁柳密处须拔得开,风狂雨骤时要立得定。投身改革,贵在做好纪律规矩的明白人和守卫者:严守政治纪律,保持一致、拥护权威;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人事纪律,严格以事业选人用人;严守财经纪律,不贪不占、交接清楚;严守保密纪律,防止泄密、万无一失。

  我们常讲,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加强理解;没有困难的要执行,有困难的也要执行,在克服一切困难中坚决执行,这是每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作风。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面对改革都要有打仗的心态,态度特别鲜明,立场特别坚定,行动特别坚决,自觉经受住改革阵痛的考验,叫撤就撤,叫减就减,叫走就走,叫留就留,甘当改革的“垫脚石”“铺路砖”。唯有如此,才能打赢改革这场攻坚战,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作者单位:66481部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