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以铁一般纪律推进改革
洪超印
//www.workercn.cn2016-02-15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在当前改革向纵深推进之际,习主席要求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和过硬部队,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这一重要指示,对于顺利推进改革强军战略、引导官兵铸牢法治信仰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一个根本要求就是把纪律建设作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核心内容,全军官兵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铁一般纪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这既是对我军优良传统、政治优势的传承弘扬,也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的时代要求。

  铁一般纪律,首先“铁”在政治上。改革是党的意志,决定军队未来,关系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是当前各级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不得半点含糊。这就要求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铁心向党、自觉看齐,贯彻改革方针和根本原则要铁打不动、定力如山,执行改革决策和部署要求要铁肩担当、雷厉风行,以铁一般纪律彰显铁一般信仰和信念。

  铁一般纪律,重点“铁”在攻坚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优化军队力量编成和规模结构、推行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等等,要打破的条条框框多、触动的利益关系深,骨头之硬,非同一般。啃下硬骨头,必须有铁牙口。改革迫切需要铁一般纪律来统一意志、协调行动、激励士气,无论改什么、怎么改、改到谁都必须听令而动、不犹豫不迟疑,无论矛盾多尖锐、问题多棘手、局面多复杂,都必须闻令而进、不回避不推脱,以铁的纪律,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铁一般纪律,关键“铁”在执行上。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改革必然伴有阵痛,在思维破冰、观念转换、利益调整、环境适应等方面,既检验思想水平、素质能力,也检验法纪素养、规矩意识。对重大方针妄议非议、执行任务变通走样、在单位调整中谋取私利等行为,都会触碰纪律红线。强化铁一般纪律,就是要坚持有纪必执、执纪必严,抓小抓早抓常,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切实强化纪律的刚性与严肃性。

  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强军展宏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呼唤铁一般纪律披坚执锐、清障开路,用纪律的铁铧犁开思维桎梏,用纪律的利剑斩破利益藩篱,使改革航船在法治航道上风正帆高悬、行稳而致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