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中蒙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邢海明
//www.workercn.cn2016-07-20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13日至16日,应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和总理额尔登巴特邀请,李克强总理对蒙古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四天时间里,李克强总理同蒙古领导人和社会各界广泛接触,话友好,谈合作,共谋中蒙携手发展大计,双方签署多项合作文件,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李总理还积极引领亚欧会议,密集出席双多边会见,促进了与亚欧国家间的友好合作。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李克强总理此访,恰逢蒙古新一届议会和政府刚刚组建,对中蒙关系而言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访问。蒙方对此访高度重视,把李克强总理作为最尊贵的客人予以高规格接待。额尔登巴特总理为李克强总理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两国总理举行大小范围会谈会见。李克强总理还分别会见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米·恩赫包勒德议长。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动中蒙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要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快中蒙发展战略对接,推动民生领域,特别是畜牧业、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往,为中蒙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访问期间,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15项合作文件,涉及政治、经贸、产能、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等多个领域,为中蒙关系的美好未来描绘了新的蓝图。除了经贸合作之外,两国总理还共同出席了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蒙古社会引起热烈反响。蒙古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称,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硕果累累,推动中蒙关系与合作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中国积极践行亲诚惠容理念,把自身发展成果惠及周边,帮助蒙古改善民生事业,扶助弱势群体,增进人民福祉,中国人民对蒙古人民的深情厚谊令我们深受感动。

  通过李克强总理此次访问,我们深深感到,中蒙关系前景更加美好,机遇更加广阔,亚欧合作大有可为。我们将加倍努力工作,使此访成果落到实处。(作者系中国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