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扎实修好党性锻炼这一课
苏凯 赵泽伦
//www.workercn.cn2018-02-26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党性锻炼是党员干部从入党之初就必须时时修习的基础课,贯穿党员身份始终,是党员干部忠心向党、为官为民的基本功。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当前,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迫切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做合格党员。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既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我们党的早期领导人邓中夏不幸被捕后,面对敌人派来的各色劝降者不为所动。他对难友说:“就是把邓中夏的骨头烧成灰,邓中夏还是共产党员!”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邓中夏那样对党无限忠诚的共产党员,才成就了党的事业从苦难走向辉煌。任何时候,党员干部抵御各种错误思潮侵蚀的有力武器,就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赖。做到以虔诚之心坚守信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提高自我和指导实践的力量;以坦诚之心面对组织,对党交心,对党老实,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提升与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习主席反复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提高政治能力,就要做到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严肃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让自己处在组织管理中;注重实践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将政治训练融入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去,融入党性锻炼全过程。

  坚守廉洁自律的法纪底线。习主席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做到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是法治之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权力的诱惑如潘多拉魔盒,一些人沉醉其中,最终腐化堕落,葬送自己、毁掉家庭,损坏党的形象。要打造权力诱惑的防火墙,就必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常思初心,常拭心尘,常温法纪,对权力有透彻清醒的认识,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权从何来、为谁用权、怎样用权的问题;对法纪心存敬畏,摒除侥幸心理,坚持在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始终保持做人做事干净清爽。

  (作者单位:31626部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