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这个国家战略,习主席为何今天又作强调?
大钧
//www.workercn.cn2018-03-14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更多

  

  大盘取厚势,落子开新局。万物勃发的春天,播撒希望的两会。军民融合发展这个国家战略,今天再次成为刷屏焦点。

  3月12日上午,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

  秉纲执本,百川归流。这段分量厚重的论述,是习主席发出的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时代动员令。战鼓催征,时不我待!

  这不是习主席第一次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成为习主席在每年全国两会上必讲的问题。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在军队多次重要会议上、在深入部队和地方的调研视察中……习主席亲自推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一批管全局、管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继推开。

  在这段恢宏的历史进程中,镌刻下一些闪光的历史细节。

  2017年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习主席亲自任主任。这个新职务背后,是一份如山的责任,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对强国强军事业的亲力担承和强力推动。

  此后,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分别在2017年6月20日和2017年9月22日召开两次全体会议。就在10天前,习主席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认识在深化、实践在推动。

  流动的时间凝固成历史,纷繁的细节凝练成主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行总体设计,组织管理体系基本形成,战略规划引领不断强化,重点改革扎实推进,法治建设步伐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呈现整体推进、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从领袖的高度关注中,可以看出实施这个国家战略的深意。

1 2 3 共3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