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军事

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

龚 波 王永昌 王 涛
2018-12-19 08:18:14  来源: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推进军队基层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综述

  国防科技大学近日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推进军队基层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理论研讨会,全军200多名理论工作者、一线带兵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基层政治工作的宝贵经验,集中研究当前基层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共同谋划新时代我军基层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

  关于改革开放以来军队基层政治工作的伟大变革。与会代表认为,基层不牢,地动山摇。改革开放40年来,我军基层政治工作在不忘初心、赓续传统中跨越发展,在革弊鼎新、浴火重生中全面进步,经历了重回正确轨道、不断与时俱进、实现科学发展、奋力开新图强的伟大变革,为服务军队建设、保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任务完成作出了突出贡献。

  关于新时代军队基层政治工作的使命任务。与会代表认为,新时代军队基层政治工作,是政治工作时代主题在基层的具体展开,是贯彻落实习主席政治建军方略的重要环节,必须紧紧扭住时代主题见效发力,把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保证备战打仗作为根本指向,把传承弘扬优良作风作为基础工程,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关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基层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与会代表认为,基层政治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指导,扭住铸牢军魂这个首要,夯实强军兴军的思想根基;扭住备战打仗这个核心,激发强军兴军的精神动力;扭住基层官兵这个主体,打造强军兴军的人才方阵;扭住党的组织这个关键,筑牢强军兴军的坚强堡垒;扭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纯正强军兴军的政治生态。

  基层政治工作的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与会代表认为,必须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继承弘扬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立足使命任务和实践发展,认识把握新时代基层政治工作特点规律,让生命线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 【观察思考】企业工会干部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的思考

    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企业工会干部应把握工会工作特点,有效履行职责,适应改革发展要求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企业工会干部应把握工会工作特点,有效履行职责,适应改革发展要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

  • 把握行动指南彰显工会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

  • 推动改革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纪念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推行30周年座谈会12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推行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3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坚持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 不断拓展工会宏观参与的渠道福建省总工会

访谈

文献

  • 初心不负映日月 丹心碧血铸忠魂

    我为革命而死了,你不要悲伤,不要难过,应抚养爱生,以继予志。我的财产由你继承。——这是临刑前王步文写给妻子方启坤绝笔信的全部内容。王步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委第一任书记,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安徽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1931年,年仅33岁的王步文在安庆英勇就义。

  • 革命大家庭的无私大爱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红色家书中,有一类家书格外特别,这类家书,是专门写给烈士后人的。它冲破和超越了血缘亲缘关系的藩篱革命军人有进无退,曹渊壮烈牺牲曹渊,1902年生于安徽寿县,黄埔军校第一期第三队学员。在周恩来同志领导平定广州商团叛乱和两次东征中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