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提名的“改革者”-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军事

获提名的“改革者”

王玉琨 叶秋玲
2019-03-28 08:45:29  来源:解放军报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已提名美国陆军参谋长四星上将马克·米利为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接替即将服满任期的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

  马克·米利1958年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因受父亲的影响,他对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军事史。二战期间,他的父亲作为海军陆战队队员曾在太平洋战场上作战,在夸贾林环礁、塞班岛和硫磺岛等地参加过战斗。这对马克·米利之后的人生道路产生重要影响。

  与通常出身西点军校的陆军高级将领不同,米利曾就读于驰名世界的“常春藤”名校,并拥有双硕士学位。1980年米利毕业于“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并取得政治学学士学位,后在另一所“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又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取得国家安全和战略研究硕士学位。米利还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走过花甲之年的米利,现任美国陆军第39任参谋长,即美国陆军最高级别指挥官。如果米利此次获得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认可,他将成为首个拥有常青藤大学学位的参联会主席。

  米利不仅是一名“学霸”,还是一位战将。1980年,米利大学本科毕业后加入陆军——成功通过普林斯顿陆军预备役军官训练课程并获得了装甲兵军官军衔。在近40年军旅生涯中,米利曾在第82空降师、美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第10山地师、101空降师担任指挥官等多个要职。他曾多次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担任过军事指挥和领导职务,具有特战经历和实战经验。他还曾参与美军出兵干涉巴拿马的“正义事业”行动,并在埃及西奈半岛、海地、波黑和索马里等多地执行过任务。

  2015年米利正式担任美陆军参谋长,主要负责提升陆军训练和装备水平。正如他曾说:“一支军队,任何一支军队,不管它在哪里,只有两项任务——要么准备战争,要么准备战斗,如果没有实际的战斗行动,那么我们的根本任务就是准备战斗行动,这意味着训练,这意味着装备研发,这意味着人员素质的提高。”

  米利担任陆军参谋长以来,大力推动陆军转型发展,获得了“远见卓识的改革者”称号。在米利的领导下,陆军制定计划增强关键优势能力;积极部署临时机动的短程防空系统;大力发展和提升陆军电子战能力;推动陆军作战车辆防护系统的升级改进;开创性帮助引导女性进入前线步兵和其他战斗岗位等。

  其中,米利推动建立的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是美国陆军自197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结构改革,旨在通过打造现代化陆军高级司令部,发展高科技军事技术和装备,抵御来自对手的威胁。陆军未来司令部的建立,体现了米利着眼未来战场的远见。正如米利所指出,地面作战性质正处在发生根本性变化的边缘,军队未来的作战方式必须改变。

  对于特朗普对马克·米利的“钦点”,美五角大楼发言人、空军中校迈克·安德鲁斯表示,对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上将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充满信心。未来,这位有远见、有精力、有决心的“干将”,或将推动五角大楼迎来新一轮变革。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 创新职工群众工作 提升维权服务本领

    观点提示:广大工会干部要增强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成就感,热爱职工群众工作,创新职工群众工作,丰富职工群众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 市场可达性、人口流动与空间分化

    目前的高铁网络规划基本覆盖了经济增长最快的大城市区域,在满足空间经济发展的需要的同时,对促进要素流动与集聚有着积极作用。以上研究具有如下政策启示:首先,大力发展高铁的同时要兼顾相关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勤成本不仅受到高铁影响

  • 互联网使用、就业决策与就业质量

    在信息化时代,由互联网创造的巨大信息交互平台,逐渐成为劳动力市场参与者获取信息资源的主要渠道。互联网提供的及时有效信息因此,首先,要继续推动互联网的全民化、普惠化建设,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和培训,激活更多的潜在用户

  • 为什么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

    2018年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稳就业居于首位。这个安排和导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政策含义。首先,在各项政府工作中给予就业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宏观政策中赋予就业更高的优先序。

访谈

文献

  • 毛泽东的入党时间为何是1920年

    今天的中央档案馆保存着一份珍贵的历史文物——毛泽东亲自填写的中共八大代表登记表。在登记表的“入党时间”一栏1920年初,毛泽东身处北京,正忙于驱逐湖南军阀张敬尧的运动。张敬尧是皖系军阀,1918年3月就任湖南督军

  • 改造思想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英雄王杰的共产主义思想改造观

    编者按:王杰,原济南军区装甲兵某部工兵一连班长,是我党我军历史上一位杰出的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1965年7月14日王杰,牺牲时年仅23岁,入伍不到4周年,被誉为雷锋式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入伍后他很快加入了共青团,并连续三年被评为“五好战士”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