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以己之长击敌之短——解析崇武以东海战取胜经验

    。战斗使台湾当局派遣武装特务袭扰大陆的企图遭到重创,被迫放弃“政治登陆”计划,台湾海峡局势发生重大转折。作为人民海军作战史上一次重大胜利,崇武以东海战对我军现代条件特别是信息化条件下组织实施海上作战具有诸多启示。
    2020-01-09 08:05:25

  • 颠覆性技术如何改变后装保障

    颠覆性技术是“改变游戏规则”的新技术,可能迅速打破军事对手间的实力格局,并衍生改变战争规则和制胜机理的新型作战方法。后勤装备保障领域是颠覆性技术军事应用的前哨阵地,具有运用创新成果的先天优势。通过追踪颠覆性技术发展方向,捕捉后装保障需求,设计未来保障概念,将有助于发挥技术优势驱动建立新型保障模式。
    2020-01-09 07:39:07

  • 军事职业教育“智能+”

    当前,人工智能的应用正不断得到增强和拓展,在教育和学习领域尤其明显,将人工智能强大算法与不断累积的大数据相结合,将进一步强化军事职业教育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真正实现提升官兵岗位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部队实战化训练和备战打仗能力的作用。
    2020-01-07 09:33:33

  • 三所里战斗:穿插迂回作战的范例

    1950年11月朝鲜战争的第二次战役中,志愿军第38军113师奉命在朝鲜价川以南地区,对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进行穿插迂回战斗。11月27日晚,第113师从德川以南沿安山里、船街里、龙召里开进,在极度疲劳情况下14小时急行军70多公里,于28日8时许进至三所里并抢占三所里,接着又分兵抢占龙源里,南阻北抗,顽强坚守三所里、龙源里,成功截击由北向南撤退及由南向北救援之敌,配合志愿军正面部队围歼价川、清川江以北的“联合国军”。战斗持续至12月1日,113师共毙伤俘虏“联合国军”3000余人,缴获汽车500余辆。
    2020-01-07 09:32:07

  • 依法治训何以为“治”

    古往今来,军必有治,以治为胜是任何一支军队发展壮大的精要所在,是保证能打仗打胜仗的必备条件。强军必兴训,兴训必依法。当前,随着实战化训练热潮的持续掀起,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但实战化训练能否长久坚持、长效落实,防止“三分钟热度”,还需从法治层面予以规范。
    2020-01-07 09:30:34

  • 区块链军事应用方兴未艾

    当前,区块链技术已成为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物联网同等重要,并可能产生颠覆性影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同其他新兴技术产生后必然运用于军事领域一样,区块链技术在军事领域同样有着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其在军事领域取得应用突破,势必产生深刻影响。
    2020-01-07 09:03:10

  • 不能让“错误思想久抑求伸”

    有比较才有鉴别,有斗争才有发展。我军初创时期,毛泽东的许多正确主张,正是在同各种观点主张的比较中,愈发显示出真理的光芒,在同各种错误思想的斗争中,逐步被全党认识和接受。在谈到古田会议之后部队发生的变化时,赖传珠在《古田会议前后》一文中回忆道:自上而下造成了一种反不良倾向的气氛。许多官兵都自动地检查了自己,并开展了互相批评。
    2020-01-06 09:38:43

  • 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鲜明指出:“要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法纪、风气建设在军队基层建设中的基础作用,必将推动部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2020-01-06 09:36:59

  • 一个弹匣有多“重”

    弹匣重量的问题不仅被热心观众和军迷所关注,更为世界各国军队所重视。一般来说,战士们都希望弹匣既轻巧便携又装弹量高。然而,鱼与熊掌通常不可兼得。如何在弹匣重量与装弹量之间找到平衡点,始终是世界各国军队研究的命题。今天,就让我们走近弹匣,一同去了解它。
    2020-01-03 08:54:38

  • 支部建设好 才能好带兵

    习主席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践证明,只有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了,才能带好兵、管好部队。”作为基层党组织,必须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把自身搞得很坚强,以自身的坚强有力带领部队完成各项任务。
    2020-01-03 08:15:42

  • 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历史贡献

    1938年6月,著名历史学家吕振羽在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驻湘代表徐特立的支持下,前往湖南武冈筹办军政干部培养学校。当年9月,吕振羽创办的塘田战时讲学院正式开学。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创办的以统一战线形式出现的战地干部培训学校,被人们称誉为“南方抗大”,为抗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01-02 09:36:52

  • 正确把握“集中兵力”内涵

    基本规律和基本原理,不论是对过去、现在乃至未来战争,都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今天,“集中兵力”制胜中蕴含的战争基本规律、基本原理,对于指导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仍然十分重要和管用。我们应着眼现代战争的特点和制胜机理,认知新内涵、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方法。
    2020-01-02 08:39:53

  • 智能化作战指挥如何实施

    面对汹涌澎湃的智能化浪潮,由指挥人员、指挥手段、指挥对象构成的智能化指挥系统,在指挥信息连接下形成指挥回路,其相互作用、高效运行的内在机理是什么呢?只有尝试解开这个核心密码,才能确保智能化作战指挥建设与运用稳步推进。
    2020-01-02 08:35:00

  • 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从以战术打击为主到作战规模越来越大,从数量规模型到体系效能型,战略性空中打击因何产生,普通的空中进攻作战如何演变成战略性空中打击,是我们研究战略性空中打击制胜机理需要首先回答的问题。
    2020-01-02 08:33:35

  • 政治建军铸军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我军的军魂就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也曾经反复强调: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铸牢军魂,就是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2019-12-30 13:25:26

  • 推动新时代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方针,坚持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是锻造全面过硬基层的重要途径。要把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到基层,深入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把基层搞得清清爽爽。要扭住厉行法治抓建基层的关键环节,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着力锻造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
    2019-12-30 09:14:18

  • 用“落实+”提高落实质效

    抓落实既需要行动上有“物理反应”,也需要效果上有“化学反应”,只有“物理反应”的落实是形式的落实、表面的落实。解决制约落实质效的矛盾问题,必须兼顾和平衡好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物理反应”与“化学反应”的关系,做好“落实+”的系列工作。
    2019-12-30 09:12:12

  • 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关键在书记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书记队伍建设。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指明了军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为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12-30 09:11:11

  • 古田之光耀征程

    1929年12月,毛主席在这里主持召开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从古田出发的红色铁流,在其后短短20年便夺取全国政权,彻底改造了这个古老的国家,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彻底改写了人类社会的政治版图,一个伟大的新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2019-12-28 10:33:27

  • 话说智能化战争之“智”

    智能化战争,即为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战争形态,它将在未来某个时间节点出现。那么,智能化战争有哪些“智”的含量呢?
    2019-12-27 14:20:32

  • 倔强上升的“米里”旋翼

    说起米-8运输直升机,我们不得不提及它的“娘家”——米里设计局。据统计,米里设计局设计生产的直升机总数超过3万架,占俄罗斯(包括苏联)国产直升机总数的95%。在重型和超重型直升机领域,米里设计局更是长期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2019-12-27 14:16:48

  • 说说那些“雷人”的雷

    地雷的类型很多,从最初的防步兵地雷、反坦克地雷,到后来的反直升机地雷等。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埋伏”在土中。其中最让人谈虎色变的是防步兵地雷。
    2019-12-27 14:13:41

  • 俄制无人智能武器亮相叙利亚

    前不久,俄军公布了“指向标”机器人相关信息,该机器人能够适应复杂地形并在城市环境中作战。在此之前的“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展会上,俄方还曾展出“猎人-B”隐身无人战机、“海盗”侦察无人机等类似武器装备。
    2019-12-27 14:09:07

  • 缜密者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事之成败,必由小生。战争,往往以敌对双方智力的对抗和博弈为前提。
    2019-12-26 14:07:02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