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夺取战场“制夜权”

    士因习而勇,战因练而胜。坚持夜战怎么打,夜训就怎么练;夜战跟谁打,兵就盯着谁练;夜战需要什么,就反复练什么。扎实开展实战化夜训、群众性练兵比武,激励官兵争当训练尖子、技术能手、精武标兵,训出越来越多的“夜老虎”。唯此,我们才能练就胜战之法,确保夺取未来战场“制夜权”。
    2019-12-19 09:18:17

  • 信息时代网电作战怎么变

    当前,战争形态正加速向信息化演变,智能化特征初见端倪。在此背景下,无形网电空间超越有形地理空间,在军事斗争对抗博弈中地位作用日渐重要,网电作战的战略属性、联合属性不断凸显。为此,准确认知时代背景下网电作战的属性特质,把握其发展动向,对于夺取未来战争主动权至关重要。
    2019-12-19 09:17:29

  •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命根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2019-12-18 12:07:33

  • 备战打仗首先要做好思想准备

    军人生来为打仗。虽然现阶段我国发生大规模外敌入侵的可能性不大,但因领土、领海等争端引发武装冲突甚至局部战争的可能性始终存在,这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对可能发生的战争风险,我们应始终保持战略清醒,保持盘马弯弓、箭在弦上的作战准备。
    2019-12-18 09:25:16

  • 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不朽文献

    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创造性提出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一系列方针原则,回答解决了建党建军带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在古田会议决议诞生90周年之际,重温这篇不朽的纲领性文献,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仍然能够产生强烈的思想震撼,带来深刻的现实启迪。
    2019-12-18 09:24:10

  • 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明确指出:“要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使基层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起了新时代基层建设必须强化战斗队思想的鲜明指向,必将有力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推动战斗力标准在基层落实。
    2019-12-18 09:22:48

  • 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

    习主席指出:“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习主席的谆谆教诲,指明了道德建设的高远境界和实践途径,应成为广大青年官兵加强道德修养、提高道德水平的重要遵循。
    2019-12-17 09:14:27

  • 实战者胜

    有段时间,中国武术界有的“武术大师”与某些搏击高手约战过招屡屡被KO(击倒)。“武术大师”落败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对抗性训练不足、实战能力不强。反观搏击高手获胜的原因,主要有这么两条:一是十分注重对抗条件下的技击训练;二是强调体能、力量、速度、技巧、抗击打能力的全面发展与结合,遵循一切运动项目更快更高更强的普遍规律。对部队而言,就是两军对垒实战者胜。
    2019-12-17 09:07:29

  • 七亘村战斗—重叠设伏的典范

    我军仅以伤亡30余人的代价,取得了歼灭日军400余人,缴获大批骡马和军用物资的胜利。此战,迟滞了日军沿正太铁路西犯的行动,有效牵制了日军第20师团主力,使得娘子关旧关以南被困的国民党第3军曾万钟部一千多人得以脱险,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军民抗战的信心。“重叠设伏”堪称中外战争史上的经典战例。
    2019-12-17 09:01:06

  • 机动作战的指控艺术

    机动作战是依托较大的作战空间来换取时间移动兵力包围敌方,以优势兵力速战速决的作战形式。
    2019-12-17 08:59:34

  • 历史逻辑视域下的军队转型

    军队转型是对自身军事体系进行的整体性的、根本性的变革,是战争形态转变期军队现代化的时代内核,是军队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质的跃升。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世界军事转型的大背景下,人民军队着眼国家安全需求和世界军事发展趋势,立足我军发展实际,聚焦备战打仗,对转型建设特点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入,开辟了一条由“小米加步枪”向半机械化机械化,进而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之路。
    2019-12-17 08:23:06

  • 对党绝对忠诚的杨靖宇

    杨靖宇的绝对忠诚,体现在他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赤胆忠心和卓越智慧。
    2019-12-16 09:58:36

  • 把握“三化”融合发展的实现途径

    当前,军事智能化方兴未艾,我军即将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但尚未完成,又面临着智能化的机遇和挑战。在今后相当长一段历史时期内,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简称“三化”)将长期并存并行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整体水平取决于“三化”融合发展水平。应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三化”融合的基本途径,统筹推进“三化”融合发展,放大“三化”融合发展所产生的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和倍增效应。
    2019-12-16 09:57:45

  • 新时代军事教育的根本遵循

    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习近平主席着眼时代发展大势,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军事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为开创军事人才培养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培养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9-12-16 09:49:10

  •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院校人才培养中心环节

    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郑重提出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并将“立德树人”作为其重要内容进行深刻阐释,科学回答了事关军队院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为推动新时代军队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达到一个新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2019-12-16 08:42:54

  • “炸药大王”诺贝尔

    如今,在一棵大树俯身而卧的地方,正长出一片森林——在科研领域,世界各国间的交流与融合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不同国家的科学家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向未知的科研领域发起冲锋。最终,所有的科研成果将服务于全人类。在设立诺贝尔奖时,诺贝尔没有局限获奖者只是瑞典本国人,而是可以奖励全世界的杰出科研人才。他曾说:“我是世界的公民,应为人类而生。”
    2019-12-13 10:36:56

  • 道尔-M2:俄低空防御新“盾牌”

    战场上从来没有常胜将军,也没有可一劳永逸的装备。道尔-M2如今的出色表现,同样来源于对“前辈”经验教训的吸取和战火砥砺。
    2019-12-13 10:35:04

  • 识人用人须防“近视眼”

    近视又称作短视,看眼前清楚,看远处模糊。工作上患近视的人往往只留意身边与当下,不关注全局与未来,如不及时“矫正视力”,难免因小失大、因近失远,甚至好心办坏事。识人用人尤需要防止“近视”。
    2019-12-13 10:28:54

  • 立起为战育人鲜明导向

    坚持为战育人,是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是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军事教育理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为战育人的深厚意蕴和重要意义,把办学治校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使人才培养供给侧同未来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确保培养的人才能够打赢现代战争。
    2019-12-13 07:35:38

  • 认清实战化四个“不等式”

    实战化训练作为一种特殊的实践活动,遵循实践与认识的辩证关系,需要在深入实践中深化认识、在深化认识中深入实践。随着实战化训练向纵深发展,人们对实战化的理解越来越深,但也有一些模糊认识需要廓清。
    2019-12-12 09:16:23

  • 施谋用计,牵着敌人“鼻子”走

    战争作为一种血腥较量,必然会遇到许多艰难困苦和重重阻力,没有坚强的意志,就不可能完成作战任务。莱芜战役中,华东野战军各级指战员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执行上级命令,是夺取胜利的基本条件。我军小米加步枪的武器装备与国民党军主力部队清一色的美械装备几乎形成了“代差”。
    2019-12-12 09:15:18

  • 摸准“数据”制胜之脉

    数据历来被兵家所用,可谓“数中有术,术中有数”。从古至今,不乏善用数据的兵家和良将。
    2019-12-12 09:14:33

  • 什么在推动战争形态不断演进

    战争形态演进的动力是什么,有什么规律可循?回答好这个问题,分析当代战争形态演进趋势,首先应从时代特征出发,对推动其发展的社会动因从整体上加以把握,继而考察各类影响因素作用的广度、深度、幅度、烈度,从而作出科学判断。当前,人类社会正处于科技革命、产业革命与军事革命强势交汇的历史时期,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很可能发生颠覆性变化。
    2019-12-12 07:41:50

  • 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

    基层过硬,首先是政治上要过硬。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强调,要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直达基层、直达官兵。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建军治军原则,立起了基层建设的政治标准,为新时代强基固本铸牢军魂、凝魂聚力强军兴军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12-11 08:42:3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