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滋养“英雄气”

    习主席指出:“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精辟阐明了英雄文化环境与英雄成长的关系,为我们正确认识英雄、厚植滋养“英雄气”的土壤指明了努力方向。
    2019-12-10 09:25:46

  • 常戒者胜

    常戒,即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是军人应有的防患于未然的清醒与理性警觉,反映的是一支部队整体战斗力情况。军队的职责是“执干戈以卫社稷”,必须始终保持着对可能威胁的高度戒备。
    2019-12-10 09:22:28

  • “八·二四”海战:隐蔽突然见奇效

    隐蔽突然、出其不意发起攻击,其用意在于,在敌未曾意料到的时间地点,使用敌难以预见的力量和战法,对敌突然发动攻击,起到使作战效能倍增的目的。“八·二四”海战就是一次按照隐蔽突然原则对敌进行有效打击的典型案例。
    2019-12-10 09:21:06

  • 信息化战争应有怎样的融合观

    信息化战争受制因素增多、战争目的简约、作战样式翻新,在决策与行动过程中,只有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其他领域斗争行动互相配合,融为一体,才能高效地达成战争总体目标。
    2019-12-10 08:45:44

  • 夯实建军之本 筑牢强军之魂

    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军队永不变色、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确保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不可或缺的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并且对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
    2019-12-10 08:20:39

  • 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

    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心意图,以坚定的意志、高度的自觉、扎实的工作,贯彻落实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2019-12-10 08:18:22

  • 昌都战役:大陆解放的最后一战

    人民解放军以昌都为前进基地,胜利完成了和平大进军,使人民解放军在西藏站稳了脚跟。
    2019-12-09 10:56:40

  • 全面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的活力

    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强调,要“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我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重点在基层,关键也在基层。要着力激发基层官兵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强化基层建设主体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释放最广泛深厚的创新源泉,不断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新需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奠定坚实基础。
    2019-12-09 10:54:42

  • 守正创新办好新时代军事院校

    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是我党我军的宝贵历史经验。办好新时代军事院校,就要坚持政治建校不动摇,把政治建军要求贯彻到院校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办学育人正确方向,不断为党和军队培养坚定举旗人、可靠接班人,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人手中。
    2019-12-09 10:51:35

  • 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直达基层直达官兵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深刻指出,我军基层建设在使命任务要求、建设内涵、日常运行状态、部队组织形态、官兵成分结构、外部社会环境等方面正面临许多新情况新变化。
    2019-12-09 09:59:15

  • 开创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新局面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这些年来军事教育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鲜明提出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对全面深化军事院校改革、提高院校长办学治校能力作出重大部署,为开创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是指导做好新时代我军军事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2019-12-09 09:55:04

  • 把考核横杆标定在战场刻度

    “将射击距离调整到大纲要求上限,射击用时缩短到大纲规定的最短时间”“参考人员现场随机‘点将’,考核时间‘无定数’年终考核,作为部队检验军事训练成果的收官之战,是衡量各级战斗力指数的“试金石”。
    2019-12-07 16:54:55

  • 土耳其武器研发: “特立”但不“独行”

    近年来,土耳其在武器装备领域日益凸显出自主性特征。这一特征不仅体现在进口和使用武器装备上,也体现在研发武器装备上。有专家认为,土耳其在这方面的“特立”恰恰来自于他们的“不独行”。事实可能也确实如此。近年来,土耳其广泛寻求合作,积极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在满足自身武器装备需求的同时,对外出口军火步幅加大,这无疑增加了该国“特立”的底气。
    2019-12-06 09:50:58

  • 检身贵在“常”

    古人说:“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大意是,君子检点自身,要以为自己常有过失一样。笔者很欣赏这个“常”字,一个人检点自身并不难,而觉得常有过失并纠正,才难能可贵。特别是对自以为“一贯正确”的人,就更有意义了。
    2019-12-06 09:50:19

  • 像战争年代那样搞总结

    当前,强军兴军正处转型和推进的新征程,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应借年终总结之机,不断强化“教训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责任意识,像战争年代那样关注问题、正视问题、分析问题,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这个“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以严实的标准和作风,对所做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检视,透彻分析,做到取足教训、订实对策,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做充分的准备。
    2019-12-06 09:49:02

  • 用革命文化厚植强军底蕴

    习主席多次强调要继承革命文化,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革命文化是促进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要作用。
    2019-12-06 09:47:32

  • 从古田探寻人民军队定型的基因“密码”

    人民军队走过92年的光辉征程,依然神采奕奕、青春焕发。抚今追昔,我军之所以能够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始终不变,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在古田的伟大创造给人民军队注入了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罗荣桓同志说,古田会议后,“我军要建立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就定型了”。到古田寻觅让人民军队定型的遗传“密码”,很能给我们以深刻启迪。
    2019-12-06 09:46:02

  • 在这里,将军也可能毕不了业

    坦桑尼亚国防学院坐落在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紧邻印度洋。自2012年开始,学院常设安全与战略研究班,学员主要来自坦桑尼亚及多个友好国家。
    2019-12-05 09:22:11

  • 俄军院校:优秀军官的“摇篮”

    近现代以来,俄罗斯一直作为军事强国闻名于世。追根溯源,先进的军事教育体制,在俄维持军事强盛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俄罗斯的军事院校,为其培养了大量军事人才,成为优秀军官的“摇篮”。以著名的伏龙芝军事学院为例,战功赫赫的朱可夫、科涅夫、崔可夫、华西列夫斯基等苏军高级将领,都曾在该校学习。俄罗斯的军事院校教育,具有鲜明的特色。
    2019-12-05 09:19:52

  • 让大数据发挥出大价值

    信息多并不意味着益处多,数据大并不意味着价值大。而能不能让大数据发挥出大价值,关键取决于是否具备有效整合、分析、提炼数据的能力,取决于能否从中挖掘出制胜机理、摸索出制胜线索、创造出制胜招法来。
    2019-12-05 08:41:06

  • 如何塑造更加灵活的军队

    随着军队规模日益庞大,信息交流所经过的路径呈几何级数上升,沟通效率和灵活性也进一步降低。基于这一认识,要增强军队的灵活性,必须构建更加有利于信息流动的军队组织结构。
    2019-12-05 08:40:23

  • 借区块链创新训练管理

    广义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利用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储存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智能合约编程和操纵数据的一种全新分布式基础架构和计算范式。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不仅正推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还将有效推动训练管理不断创新。
    2019-12-05 08:39:45

  • 把握军事理论现代化时代内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明确了军事理论现代化在“四个现代化”中的首要地位,赋予我军现代化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为军事理论的研究与创新注入强大动力。对军事理论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加以分析,清晰把握军事理论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发展趋势,有助于我们深化军事理论现代化的研究探索,有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2019-12-05 07:44:07

  • 用科学眼光看待基层官兵

    广大官兵是基层建设的主力军,是托举强军伟业的主体力量。只有用信任、欣赏、发展的科学眼光看待官兵,充分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才能激发广大官兵的智慧力量,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12-04 10:10:1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