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更精干 更扁平 更灵活

    信息技术强大的感知力、联通力,使信息优势成为制胜现代战争的关键,加之迭代突破的智能技术的综合作用,现代军队组织形态正发生着深刻变化。
    2020-07-07 08:48:20

  • 军地共同打造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军地在医学科研领域任务侧重点不同,形成各自特色优势,应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强强联手,优势叠加,铸造“生命盾牌”。
    2020-07-06 11:27:43

  • 激发全民对军人荣誉感的认同

    军人荣誉代表着国家形象和尊严,是国家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核心体现之一。
    2020-07-06 09:56:46

  • 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革命先辈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
    2020-07-06 09:54:21

  • 从红场瞻望战场

    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中,共有214件地面装备和75架战机受阅。这些武器装备既有“颜值”也有实力,滚滚铁流展示的不仅是俄罗斯军队武器装备发展的成就,更是强大的国家意志和战略决心。
    2020-07-03 09:29:44

  • 充分发挥骨干队伍作用建强基层

    加强党员、军官、军士和文职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骨干作用,是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明确要求。骨干队伍是基层建设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好他们的重要作用,是建设“三个过硬”基层的关键所在。
    2020-07-03 08:59:45

  • 胜利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顽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是夺取胜利的重要因素。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敢于牺牲的品质,再好的武器装备也不能保证胜利。
    2020-07-02 09:17:03

  • 主导战局须善谋局

    在战争实践中,主导战局始终是能否实现战略目标和获取最大战略利益的关键问题,也是指引战争走向和引导作战进程的核心问题。
    2020-07-02 09:15:33

  • 智能化作战后装保障管窥

    人类用什么样的方式生产,就用什么样的方式作战,也就需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实施保障。
    2020-07-02 08:36:29

  •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续约前景黯淡

    日前,美国和俄罗斯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军控对话,主要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
    2020-06-30 10:43:13

  • 夯实军事底线思维的基石

    底线思维在军事斗争中体现明显,在军队建设中运用普遍,在备战打仗中作用突出,需要我们不断在运用实践中加深理解把握。
    2020-06-30 10:43:02

  • 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加强国防科技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原始创新。
    2020-06-30 09:06:35

  • 什么是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

    以“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作战原则为例,其背后的运行机理是“兰彻斯特方程”在军事上的应用,这个方程用数学严格证明和揭示了该作战原则的科学性正确性。
    2020-06-30 07:50:05

  • “红医将领”谷广善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115师在山东战场历经战役战斗数百次,救治伤病员数万名,没被敌人抓住过一个八路军伤病员,没被打垮过一个八路军医疗所,谷广善可谓功不可没。
    2020-06-29 11:01:19

  • 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反“绞杀战”

    由于志愿军充分发挥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抢修、抢运、保通、空战、地面防空等作战行动,致使“联合国军”原计划90天的“绞杀战”持续了10个月,且并未有效阻止中朝军队交通线的通行和战力的持续补充。
    2020-06-29 10:58:41

  • 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科学技术是军事发展中最活跃、最具革命性的因素,每一次重大科技进步和创新都会引起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的深刻变革。
    2020-06-29 10:55:48

  • 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习主席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鼓励实干,鼓励创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大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
    2020-06-29 09:38:35

  • 努力立起新时代政治工作干部新形象

    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自觉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以备战打仗姿态纠治和平积弊。
    2020-06-29 09:36:37

  • 提高新时代军队院校教育法治化水平

    提高新时代军队院校教育的法治化水平,必须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2020-06-29 08:07:35

  • 漫话“降维打击”

    无数的战争实践告诉我们,击败对手可能有很多种方式,但效费比最高的永远是“降维打击”。
    2020-06-28 07:32:09

  • 生物安全防御能力建设的全球视角

    构建生物安全防御体系,提高生物安全防护能力,消除生物安全威胁,是一项事关人类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紧迫课题。
    2020-06-28 07:30:23

  • 让“好苗子”结出“好果子”

    人才资源是强军兴军的宝贵战略资源,培育人才是部队基层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军考是一个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过程,也是培养选拔强军兴军人才的重要途径。
    2020-06-25 14:27:53

  •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军效能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军政军民团结,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军效能。
    2020-06-24 08:32:37

  • 把备战打仗指挥棒在基层牢固立起来

    把备战打仗指挥棒在基层牢固立起来,是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中心居中正向, 紧盯战斗力标准领建,聚焦实战实训强能,严抠考核监察督导,切实形成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的浓厚氛围。
    2020-06-24 08:29:3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