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西蒙诺夫:航空界的“不倒翁”

    说到功勋战机苏-27,我们不得不提起它的幕后英雄——“苏-27之父” 米哈伊尔·佩特罗维奇·西蒙诺夫。西蒙诺夫一生足够传奇,在研制苏-27期间,曾发生多次重大飞行事故,但在他的坚持下,苏-27历经千难万险,终于飞上蓝天。由于他对苏联及俄罗斯航空事业的杰出贡献,西蒙诺夫被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
    2019-11-22 10:31:35

  • 法军的“长腿”护卫舰长啥样

    近年来,欧洲各国海军注重发展可执行海外复杂任务的作战舰艇,例如英国的26型“全球战斗舰”、德国的F-125型和K-130型护卫舰,都针对执行海外复杂任务提升了可靠性、自持力和模块化水平。法国海军这次开工的“防御和干预护卫舰”也属于这种类型,除雷达侦搜、防空能力明显增强外,它的巡航里程和自持力也有所提升。与将要取而代之的“拉法耶特”级护卫舰相比,“防御和干预护卫舰”又被媒体称为“长腿”护卫舰。
    2019-11-22 10:30:34

  • 俄军潜艇:驶入“多能”新航道

    俄罗斯一贯重视潜艇的发展。近年来,俄罗斯在核潜艇改进与研制上动作较大,先是对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进行改进,推出了955A型战略核潜艇,前不久又有消息称其准备研制新一代955K攻击型核潜艇。
    2019-11-22 10:28:27

  • 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根本遵循

    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是强军兴军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习主席出席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定方位、指方向、明方略,谱写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我们要深刻学习领悟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我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11-22 09:12:37

  • “全态系争战”:换个视角看战争

    战争从没有消亡,“争战”时刻在发生。战争是社会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而“争战”则可能提供矛盾竞争到斗争,乃至战争演变全流程的规律性总结思路。传统军事理论从“战争”中寻求打赢规律;全球化时代的军事理论发展,正于更宏阔更精微的“争战”中,精研止戈为武、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制胜之道。
    2019-11-21 09:15:52

  • 区块链如何影响现代军事

    针对军事领域对区块链应用的特殊要求,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弥补区块链性能不足或弱点,提高区块链系统的运行效率。加大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分布式通信与存储等底层技术开发力度,兼顾满足“去中心化”“安全”“性能与效率”三项要求,使区块链系统性能达到军用级标准。
    2019-11-21 07:35:36

  • 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明确:“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9-11-21 07:13:39

  • 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

    “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这一要求,阐明了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的根本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重大任务,必将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从而把我国军事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
    2019-11-20 08:34:59

  • 弘扬铁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新时代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必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国家发展的推动者、民族复兴的建设者。
    2019-11-19 15:30:24

  • 怎样的后勤保障会更给力

    兵法有云:“军无辎重则亡,无粮食则亡,无委积则亡。”面对快节奏、大消耗、多变化的现代战争,怎么才能抓住关键,强化后勤对战争的充分保障,适应战争需求,真正做到“后方有、运得走、送到手”的要求,打赢现代后勤战。
    2019-11-19 09:43:13

  • 发挥好实训的胜战功能

    备战才能止战,实训方可胜战。军事训练是未来战争的预演,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战场可以判决胜负却不能孕育胜利,胜利来自于战场之外、战争之前的实战化军事训练,它与实战的贴近程度,直接决定了下一场战争的走势。
    2019-11-19 09:41:05

  • 善于提炼标识性军事学术概念

    提炼标识性学术概念,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其中的关键是要形成开掘思维之泉、呵护思想之花的强大合力和制度环境,使一切催生标识性概念的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军事思维的创造活力持续迸发。
    2019-11-19 09:36:41

  • 有种品质叫“说清楚”

    “工作上的事要向组织说得清楚,生活上的事要向家人说得清楚。”某部领导上任之初便表明了心迹,借此给自己立下规矩,一以贯之执行。细细品咂,这不仅是警醒自己的工作方法,也不失为不忘初心的一种品质。党员干部只有做得阳光,才能说得清楚,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2019-11-19 09:35:11

  • 文明带兵威自高

    随着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深入推进,广大官兵依法带兵、文明带兵意识不断增强、素质不断升级。但也要看到,离兵、远兵、冷兵、怕兵、哄兵、吓兵、疲兵等习气,在少数基层带兵人中仍未完全绝迹。须懂得,基层带兵人要真正树威立信,以情带兵、依法带兵、文明带兵才是正道。
    2019-11-18 09:54:05

  • 坚持在重大斗争中摔打磨砺

    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重大斗争实践是干部成长的磨刀石。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投身到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摔打磨砺,才能锻造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2019-11-18 08:50:29

  • 奏响战斗精神的时代乐章

    联系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血性就是战斗精神”“要着力抓好战斗精神培育”等重要指示,我们深切感到习主席对培育战斗精神高度重视、反复强调,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我军战斗精神培育工作。实现强军兴军,培塑战斗精神是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
    2019-11-18 08:48:11

  • 以作战理念创新引领高新技术发展

    进入智能化时代的今天,依托创新作战理念引领军事领域高新技术、特别是武器装备的发展,是设计好未来战场、做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的重中之重。
    2019-11-15 10:07:20

  • 切飞机的“刀”竟然是水做的

    说起“水刀”,我们不得不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一位叫弗朗兹的博士把重物放到水柱上,使水从一个很小的喷嘴喷出,从而获得了短暂的高压射流,使其能够切割木头和其他材料,高压水射流切割技术便是从那时候诞生的。
    2019-11-15 10:05:21

  • “超级暗夜猎人”超在何处?

    防护系统方面,“超级暗夜猎人”除驾驶舱和发动机舱有外护装甲、座舱部位使用钛合金和陶瓷装甲以及防弹玻璃外,还装备了先进的“维捷布斯克”机载防护系统。这种机载防护系统能够使来袭导弹因受干扰而偏离目标,从而使直升机免受红外制导、雷达制导或复合制导防空导弹的攻击。
    2019-11-15 10:01:32

  • 韩国武器研发:半江春水半江寒

    长期以来,韩国在武器装备研发方面,坚持走“引进、吸收、自研、出口”的道路,部分武器装备在国际军火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出口销量亦可观。那么,韩国的武器研发之路进展如何?有什么特点?本期让我们一同走近韩国的武器装备。
    2019-11-15 09:58:57

  • 打入叙利亚的一个“楔子”

    从美国在叙利亚的“欲走还留”来看,驻叙美军将在叙利亚南部的坦夫基地驻防,坦夫基地仍是美国布局叙利亚的战略支点。特朗普政府也曾表态“驻叙美军无限期延长停留”,这一安插在叙利亚南部被俄叙视为“眼中钉”的坦夫基地何时能拔掉还未可知,叙利亚的和平道路依然扑朔迷离。
    2019-11-14 09:13:43

  • “极限施压”下的“小步试探”

    伊核问题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与美国一意孤行“退约”并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以及欧洲的无计可施脱不开干系。
    2019-11-14 09:12:37

  • 美军事遏制俄罗斯不断升温

    近年来,美国持续在俄罗斯周边加强军事部署,进一步挤压俄罗斯战略空间,引起俄罗斯方面对等反制,美俄双方地缘博弈日益升温,地区安全风险不断升高。
    2019-11-14 09:05:33

  • 细节连着战场胜负

    我军历来有重视细节的传统。刘伯承元帅曾要求参谋指挥人员必须做到:研究上级指示要细,研究敌情要细,军事组织工作要细,检查工作要细,草拟军事文书要细,下达任务、传达指示要细,不能含糊其词。正是坚持这一好的传统,对细节足够重视,各项工作周密细致,才使我军在各种复杂情况下能够从容应对,始终占据主动。
    2019-11-14 08:58:3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