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军事

  • 系统把握战略规划内在机理

    经过几十年的实践探索,我军逐步建立了与国家规划相配套、总体与专项相结合的战略规划体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需求、规划、预算、执行、评估”的战略管理链路。
    2020-06-23 08:26:24

  •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安全风险

    从历史来看,气候变化对战争频次与作战方式均有一定影响,对国家安全带来严重挑战。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安全问题,应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气候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系统应对能力。
    2020-06-23 08:25:32

  • 透视智能化作战控制发展模式

    在智能化作战控制的发展过程中,人与武器平台特别是无人作战平台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智能化的发展水平。
    2020-06-23 08:16:34

  • 铆在战位书写初心使命答卷

    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只有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战位上,方能扛起打仗之责,当好练兵备战的带头人。
    2020-06-23 08:16:22

  • 推进信息网络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主席指出,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2020-06-22 08:36:21

  • 如何关闭对手头顶的“天灯”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卫星将更多地融入网络体系,由黑客发起的入侵卫星操作系统等网络攻击手段,也很有可能成为反卫星的利器之一。这种高性价比的反卫星方式同样值得关注。
    2020-06-19 17:03:15

  • 别里耶夫:用“一块木头”撬开水上飞机的大门

    20世纪30年代初,西方国家水上航空业迅速崛起。苏联政府也对水上飞机予以高度关注。但苏联高层领导持不同意见,一部分人主张从国外引进水上飞机,另一部分人认为要研制国产水上飞机。
    2020-06-19 16:58:54

  • 军队金牌课程建设着力点在哪

    军队院校金牌课程建设在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基础上,要不断拓展深化政治性、科学性、实践性、基础性、发展性、互动性内在要求,紧紧扭住研战教战这个“牛鼻子”,多出精品、快出精品。
    2020-06-18 14:10:16

  • 准确把握战争阻力新变化

    智能化战争在本质上依然是政治通过另一种手段的继续,虽然更强调作战的自主性和无人化,但也必须受到政治目的的左右和战争性质的影响。
    2020-06-18 14:07:43

  • 认清智能化战争的制胜要素

    随着智能化战争逐步走上历史舞台,战争的制胜领域已经从机械化战争的物理域、信息化战争的信息域向智能化战争的认知域过渡。
    2020-06-18 07:35:51

  • 深入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

    红色基因,集中体现我党我军性质宗旨本色。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锻造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绝对忠诚,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强化勇于改革、敢于突破的创新意识,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2020-06-17 07:55:17

  • 智能化如何影响联合作战

    随着前沿科技在军事领域的影响日益加深,战争形态逐渐向智能化方向演进,进而引发联合作战的行动时间、行动空间及行动方式发生深刻变化。
    2020-06-16 14:21:22

  • 虑败者胜

    失败难以避免,但不能以此作为托词和借口,对失败采取麻木态度。只有充分吸取失败教训,进而有效做好应对和避免失败的各种准备,虑败才有意义。
    2020-06-16 14:18:52

  • “防务之柱”行动打响“微博战争”

    “防务之柱”行动是一场规模不大、速战速决的军事冲突。此战军事对抗新意不大,而双方在社交媒体上展开的激烈攻防则引起举世瞩目。
    2020-06-16 14:15:37

  • 社交媒体战,现代战争新样式

    当今世界,无处不在而又无孔不入的各种社交媒体深刻改变着人们的传统观念,渗透到包括军事行动在内的人类生活各个方面。
    2020-06-16 07:51:39

  • 恩格斯是如何研究军事的

    在恩格斯逝世后,他的军事理论成为广大社会主义国家指导革命战争和军队建设的科学指南。
    2020-06-15 09:21:29

  • 俄接连推出两大防空导弹系统

    从一定程度上讲,“勇士”和“普罗米修斯”的问世,是俄军“提升防空系统实战化效用”与“瞄准未来作战需求”观念共同作用的结果。通过系统设计与优化,这两型防空导弹系统一经问世便具有不少极具针对性的新生战力。
    2020-06-12 08:54:03

  • 拉式战机:螺旋桨飞机的“绝唱”

    曾几何时,拉沃契金设计局饱尝拉-3的失败苦闷,经历拉-11的巅峰时刻,遭遇合并危机,又在航天领域上演绝处逢生的好戏……这些成功与失败的经历,在塑造拉沃契金设计局强大生命力的同时,仿佛也在向世人昭示:把过去的苦难与辉煌置于身后,眼光始终向前、不断惕厉前行,就能创造出更多新的辉煌。
    2020-06-12 08:49:54

  • 不断推动训法创新

    军事训练是提高战斗力的根本途径,是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环节。我们必须紧跟作战样式转变、装备更新换代和部队转型发展,不断推动训法创新。
    2020-06-11 10:45:12

  • 军事智能化,外军关注啥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深度学习方法等新技术新概念不断涌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高科技在作战指挥、技术创新、装备研发、理论研究等领域不断渗透拓展,军事智能化建设正成为世界军事强国争夺的制高点。
    2020-06-11 10:43:58

  • 智能化作战有何特征

    智能化作战,是以智能化的网络信息体系为依托,运用智能化武器装备及相应的作战方式、方法,在智能算法为核心的指挥控制下,在多维作战域实施的各类作战与保障行动。脱胎于信息化战争的智能化作战,与信息化战争形态的作战相比,具有显明特征。
    2020-06-11 10:43:24

  • 厘清未来战争中的人机关系

    智能化战场上,针对陆、海、空、电、磁、网等多维空间的各类战场监视手段,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设备、高速计算机都将产生海量信息。因此,智能化战争时代,战场信息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
    2020-06-11 10:39:30

  • 厘清未来战争中的人机关系

    不管战争形态如何更迭,人都应该是战争回路中的主体性和决定性因素。厘清未来战争中的“人机”关系,对于研析打赢未来战争的制胜要素、转变作战思维、研究关键技术等都有重要意义。
    2020-06-11 08:30:13

  • 善知“重”者胜

    善知其“重”,就是善于抓住主要矛盾问题,分清主次缓急,把握作战重心。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要求指挥员把握作战重心,有效打击敌方作战重心,积极保护己方作战重心,从而在相互对抗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2020-06-09 09:08:3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观点撷英】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更好发挥作用

    12月19日,首届劳模创新工作室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论坛上,多位负责创建和运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劳模和企业代表,总结分析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创造为企业增效和提供人才保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当下面临的问题。

  • 【工作研究】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考

    工会在加强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联系服务过程中,要主动作为,探索共建共联的有效路径,围绕职工所需,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作用,实现服务水平提升。

  • 【热点思考】构建“共享+工会”工作机制的建议

    “共享+工会”工作机制借助云平台与大数据技术,以智慧工会平台为中心,把众多企业、工会与职工聚合在一起,发挥服务共享低成本、优势互补高效率的优势,让工会服务更为人性化。

  • 弘扬“三个精神” 铸就大国重器

    中国航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圆梦,以奋斗启航,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奋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征程,创造新的业绩、铸就大国重器。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