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集中展示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新的使命和担当》(共三卷)出版发行
//www.workercn.cn2017-10-2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理论与实践成果,进一步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编写的《新的使命和担当》(共三卷)近日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新的使命和担当》(共三卷)深度解读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改革创新和全总改革试点制度文件,全面反映了中国工会近年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改革创新的历程,是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工会改革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参考。

  第一卷《<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解读》共分为8章、36节,收录了方案全文和相关重要文件,是对改革方案的权威解读。

  第二卷《中国工会改革创新实录(2015-2017)》记录了中国工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行工会改革试点创新的全历程,按照时间顺序收录了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文件,全总有关改革试点工作及上海、重庆等地工会的改革探索等重要内容,很多资料首次公开发表。

  第三卷《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制度文件与释义》选取了26个对工会系统改革有较强指导性和重要借鉴意义的制度文件进行权威释义,旨在推动各级工会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不断深化改革、提高工作水平,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新局面。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