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开创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新境界
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 张荣臣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学习时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体现了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理论创新。在这些创新的理论中,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的新境界。

  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中加强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鲜明特征。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建设。在党始终坚持的优良传统中,“从严治党”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从严治党”保障着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管党治党问题的全新判断,是对党的建设问题的全新把握,体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八项任务,这些为我们指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方向。

  在把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和当代中国实际的结合中加强党的建设。从实际出发,从世情、国情和党情出发,这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考党的建设的基点。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党建设理论创新的鲜明原则。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断探索执政党建设的规律,把握住执政党建设的特点,坚持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与中国党的建设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思考,抓住了执政党建设的本质,构建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理论体系。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