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经典文献-正文
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简评
胡培兆
//www.workercn.cn2018-01-17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以此为指引,把我国发展的实践经验不断总结上升为科学理论并形成系统化的经济学说,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政治经济学界面临的首要任务。

  逄锦聚撰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牢立足中国和世界发展实践,在广泛借鉴国内外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尝试构建新的理论体系。该书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同时借鉴世界各国经济学研究成果的有益成分。二是在学理层面,对我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大实践问题和理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三是构建合理的体系结构,既在经济制度、经济体制、经济运行等层面进行分析,又有国内和国际等维度的分析,并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其中。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