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为官莫沾土豪气
//www.workercn.cn2014-02-25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官莫沾土豪气

  前外交部长李肇星讲过这样一件事,有位官员去欧洲访问,到餐馆用餐剩了很多饭菜,餐馆老板要求他打包带走,否则就得罚款。那位官员很豪气地说罚款就罚款,我有钱。

  这位官员自己觉得很豪气,其实很土气,用句当下颇为时髦的话就是满身的土豪气。此非孤例,不少官员确已沾染上了土豪气,随时随地、自觉不自觉地“显摆”出来,而且相互攀比,竞相炫耀,不以为羞,反以为荣。

  官员推动的工程建设,也往往打上土豪的印记。一些豪华办公楼,令发达国家的人看着都眼晕。土豪气还熏染到了文化事业。有报道称,2013年上半年,100多个中国文艺团体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花钱镀金,其中大多花的是公款。

  对于那些拿着纳税人的钱炫富的土豪官员,在这里好心奉劝他们一句,不要再拿老百姓的血汗钱往自己脸上贴“土豪金”了。即使挥霍的是自己的合法收入,也还是收收手吧,毕竟,党的干部不能自降要求,要担负起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的重任。

  ——颜福林在《前线》上撰文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