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为微信征集意见点赞
江西//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上饶市创新活动载体,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市四套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和乡科级干部分别开通实名微信,采取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在线联系基层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畅通诉求渠道,真诚与群众沟通。对此,广大“微友”纷纷点赞,给予好评,并积极参与到微信议政建言的活动中来,真正成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见证者、参与者和监督者。

  坚持开门搞活动,党员、干部一开始就要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微时代”深入群众,既要注重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群众身边去联系群众,也要充分运用网络及微博、微信等现代化手段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从而让自己更加“耳聪目明”,推动活动更加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

  利用新技术手段密切联系群众,对党员、干部也有着多方面的要求。走好“微时代”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应注重提升自身素养。首先,要具备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要“知网”、“懂网”、主动“触网”;其次,要有承受批评的素养,网友、“微友”更多地是直接提意见甚至不留情面地批评,党员、干部应当做到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第三,要具备真诚的态度,必须抱着想要了解民情民意、想要改进工作的愿望去网络问政、微信问政;第四,要真回应,党员、干部在网络、微信平台上征集到意见后,一定要想方设法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网友、“微友”真诚的回应。

  ——罗春英(江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