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节能降碳,企业的社会责任
//www.workercn.cn2014-07-29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节能降碳是企业不可缺少的一项社会责任,尤其是作为责任央企,更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把节能降碳作为坚持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价值取向,让节能降碳实实在在地扎根于企业内部,并成为日常工作的常态化组成部分。

   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就要树立责任理念,把节能降碳当成企业的基本职责,把保护生态作为企业的基本义务,增强成本和效益意识,努力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依法从严治企;主动配合城市节能降碳发展动态,积极为客户实施节能项目出谋划策,减少废弃物和环境有害物质排放,全力服务低碳城市建设。

   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随手为之的小善举不容小觑。绿色办公,节约办公用纸,少用一包复印纸就等于挽救了一棵小树;绿色出行,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外出尽量步行或骑单车、乘坐地铁、公共汽车,减少废气污染;节约用水、用电,做到喝光杯中水,人走电源关,杜绝待机耗电,多用自然光,夏季尽量将空调温度调到26摄氏度以上,将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减少能源消耗。

  徐列娟(国网运城供电恒运公司)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