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依法治国的部署上 积极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依法治国的部署上 积极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网综合消息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提出的目标和做出的部署,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我仔仔细细地阅读了公报的内容,感觉字字真切。公报提出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不仅旗帜鲜明,而且任务具体,道路和目标明确,令人振奋!”全国劳动模范、首钢女焊工刘宏说,相信一个在法治引领下的国家,能够让公平的阳光普照,能够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四中全会让我对国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 公报的这一提法,让兰州铁路局兰州房建段兰州维修车间水道一工区工长姚玉祥激动不已。2007年以来,甘肃省持续推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地方立法工作,每两年出台一部地方法规,将厂(企)务公开、工资集体协商等上升到法律层面。而在这几部地方法规的立法征求意见阶段,姚玉祥都积极参与反映职工的心声。“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完善立法项目征集和论证制度,健全立法机关主导、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我相信会有更多反映职工诉求的法律法规出台,我也期待有更多人为科学立法贡献智慧与力量。”姚玉祥激动地对记者说。

  “对于企业而言,最希望成长在一个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中。每个企业都应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守法经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说,四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法治的新篇章,为中国梦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经济、社会活动必须用法律的手段来规范、引导和调整。作为企业,必须要增强法治思维,“只有依法守法、规范经营,企业才能有长久的生命力。”

  四中全会明确指出:“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许多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这话说到了心坎上。

  “‘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这一论述振聋发聩。”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成都分公司职工孙明珍说,法治社会不是单靠政府就能达到的,还要靠每个公民的努力。作为公民,每个人都应该知法、守法、护法。“我要从自身做起,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郭强 康劲 邹倜然 高柱 李娜 查莉)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