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全总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专题研讨班
//www.workercn.cn2015-03-2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总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专题研讨班

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 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和创新工会工作

  本网讯 (记者郑莉 彭文卓)全国总工会举办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专题研讨班于3月24日在京开班。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要求,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职工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的要求,全总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切实用《意见》精神武装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头脑,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发展创新。研讨班为期四天半,着重就贯彻落实《意见》、起草修改《实施方案》进行专门研究和论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进行探讨。全总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工会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现场教学和交流发言等活动。

  开班式上,李玉赋首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需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的内容,从十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工会工作主战场、主阵地,深入思考、厘清思路、拿出举措,贯彻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李玉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任务出发,提出“四个全面”这个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战略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抓住机遇、锐意创新,集中发力、再上台阶,把广大职工组织动员起来、团结带动起来,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

  李玉赋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深刻阐述了加强、改进、创新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鲜明提出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创新性、指导性,是推动群团事业发展、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把握《意见》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以务实的举措、科学的方法,把《意见》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不断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牢固树立以职工群众为本的理念,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突出对职工群众包括农民工的组织和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吸引到工会活动中来,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主持开班式。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班学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