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
强化职工权益保障推动行业和谐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3-0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张锐)随着改革不断深化,轻工行业企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缓中趋稳,但仍有部分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职工生产生活面临一些问题。记者从2月29日召开的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十四次联席会议上获悉,2016年双方将密切关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效益下滑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强化职工权益保障,推动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出席会议并讲话。

  阎京华对双方长期开展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强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推动合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要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任务,加强调查研究;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大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工作,做实叫响“大国工匠”,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要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广泛宣传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为行业创新发展作贡献;要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关心困难企业职工生产生活;要围绕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创新工会组建方式方法 ,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悉,为了解和反映企业和职工的困难情况,推动问题解决,2015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开展了部分省市轻工集体企业发展状况和职工经济权益实现情况的调研,涉及6省市的700多家企业,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全总及国家相关部门。

  2016年,双方将继续加强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在转型升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岗位变化情况,探索部分产业集群工会联合会组建形式,提高行业技能竞赛的广泛性和职工参与面,并开展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制定工作,推动劳动标准体系建设。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