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融趋势,在挑战中把握机遇
创新协作业务模式 探索融合新闻生产
何炜
//www.workercn.cn2016-08-24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项目自2014年10月正式立项,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建设。在概念上,“中央厨房”可以分作空间、技术和业务3个层面。

  空间层面的“中央厨房”,指的是建设当中的人民日报全媒体大厅。它将成为整个人民日报社的新闻采编与运营管理的指挥中枢和中控平台。技术层面的“中央厨房”,是我们从“融合态”的业务场景出发所构建的一套技术体系,既有软件,也有硬件,为全媒体平台的业务运行提供技术支撑。业务层面的“中央厨房”,是指经过一年多试运行后,逐渐摸索出的一套比较成熟完善的内容生产、协作、分发的机制和业务模式。传统意义上的采编人员被重新定义为指挥员、加工员等,实现重大报道“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球覆盖”。我们常用“打通、整合、提升”3个词,来概括“中央厨房”的设计思路。(作者系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