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融传播,在变化中寻求突破
精简媒体数量 打造信息总汇
余继军
//www.workercn.cn2016-08-24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表明,传媒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

  一是去产能。媒体太多太滥,从业人员良莠不齐。要改变“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行政格局,精简媒体数量和人员数量。

  二是调结构。全面迅速向新媒体转型。不要等靠要,要把主要的人财物向新媒体倾斜,打造地域化特色鲜明的用户信息总汇。不是新闻总汇,是信息总汇。

  三是出精品。要倡导工匠精神,弯得下腰,沉得住气,精准设置议题,把握时度效,做有品质的传媒产品。内容为王是内容产业不变的主题。

  四是补短板。走市场化道路,超常规引进技术、资本和营销人员,补技术开发短板、资本运作短板和经营管理短板。

  信息技术风起云涌,新兴媒体迭代而来,不是奏响了传媒行业的安眠曲,而是发出了传媒行业的集结号。传媒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作者系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