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全总授予奥运冠军五一劳动奖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张锐 彭文卓)为了表彰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获得金牌的中国女子排球队等3个运动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获得金牌的张梦雪等18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举世瞩目的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体育健儿肩负祖国和人民期望,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了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列,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展示了中华儿女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包括全国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 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奋进力量。全总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不断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大的荣誉。

  本次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3个运动队是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和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8名运动员是张梦雪、施廷懋、任茜、刘蕙瑕、陈艾森、石智勇、邓薇、向艳梅、孟苏平、丁宁、马龙、王镇、刘虹、赵帅、郑姝音、谌龙、宫金杰、钟天使(此前,全总已授予过吴敏霞、陈若琳、林跃、曹缘、龙清泉、傅海峰、张楠、孙杨等8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次不再重复授予)。

  全总号召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以中国体育健儿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改革创新、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