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用典
冯俊腾、范冉冉
//www.workercn.cn2017-11-01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释义: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以这两句诗做结尾,语出元朝王冕的题画诗《墨梅》。其原意为:着淡墨画成的梅花外表虽不娇妍,却具神清骨秀、高洁端庄的内在气质,它不想用鲜艳的色彩去吸引人、讨好人,唯愿给人间留下缕缕清香。

  解析:习总书记在此处引用这两句诗,意在邀请中外记者继续关注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的发展变化,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报道中国。正如他所说的“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向世人彰显了一个更加成熟、开放、自信、包容的大国风范和大党智慧。

  (冯俊腾、范冉冉辑)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