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
蒋安杰
//www.workercn.cn2018-05-23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蒋安杰 5月17日,中国政法大学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学实践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实训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时建中、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以及学校相关学院教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司法鉴定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刚主持。

  胡明首先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法学和法庭科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法庭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司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双方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将继续推动司法鉴定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胡明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又给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视,也对法大提出了新的要求。法大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化与司法实务部门合作,打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培养复合型法治人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张雪樵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也赋予了我们建设示范性法治文明包括世界一流法学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时代使命。本次框架合作就是为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新平台。要利用好这个知行合一的平台,真正为我国的证据科学理论研究和检察司法实践,作出务实的、创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建设成果。要按照张军检察长的要求“努力做到实质性合作,切实做到双赢、多赢”。 

  时建中和赵志刚代表双方签署《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框架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重点,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学培训、案件办理、司法大数据和智慧检务创新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张雪樵和胡明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学实践基地”“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实训基地”揭牌。随后,胡明一行参观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实验室,并与各实验室人员就专业发展、鉴定技术、科研能力等情况进行交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