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四川工会开通“法援微博”,维权效率高了
//www.workercn.cn2014-11-0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维护职工权益 协调劳动争议 开展普法教育

四川工会开通“法援微博”,维权效率高了

已累计处理137件微博讨薪、微博维权案件

  本网讯(记者高柱 李娜)“工会同志您好,我已收到公司工资发放通知,非常感谢!”10月29日,网友“我们的天空”在离职后就原公司工资扣发问题向“遂宁工会法律援助”微博求助,值班人员受理后立即进行协调,30日上午9时,该网友便得到了满意的结果。这是四川工会开通法律援助微博,直达、高效、快捷助力职工维权的一个缩影。

  2011年,四川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率先开通“法援微博”,成为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争议、开展普法教育的重要平台。

  2012年11月,安岳县农民工蒋贞伟就工伤赔偿问题始终无法与用人单位达成一致。今年初,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安岳县工会维权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不幸遭遇,很快就得到县工会提供的法律援助。前不久,他如愿一次性领到26万元工伤赔偿金。

  今年6月,43名绵阳和南充籍农民工与公司就工资结算问题发生争议后,通过“工会微博”申请法律援助,遂宁市总工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介入,仅用5天时间便帮助农民工成功追讨10万余元被拖欠工资……类似的成功维权案例,在四川工会“法援微博”的记录中屡见不鲜。

  据统计,“四川工会法律援助”微博开通以来,已累计处理微博讨薪、微博维权等案件137件,为5203名职工讨回工资、工伤补偿、经济补偿金逾5.7万元,也吸引了41余万名“粉丝”。

  在创建“法援微博”平台的同时,四川工会还构建了舆情监测工作机制,每周定期监测76个门户网站、100多个社区论坛并及时处理舆情,有效防范化解大量涉及劳动关系的不和谐事件。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