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代发职工“梦想” 民营企业积极“认领”
上海奉贤社会互帮互助平台帮扶职工解困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尹奕)近日,上海奉贤区工商联代表民营企业家向区总工会“困难职工救济急难梦”赠送了38万元的圆梦款,温州商会、安徽商会、台州商会、福建商会的企业家代表为困难职工代表送上爱心款。

  让职工群众愿意说出梦想,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职工群众的梦想——圆梦行动是奉贤区在上海率先推出的社会互帮互助平台,目的是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精准帮扶”。此前,上海奉贤区总工会对全区困难职工情况进行了摸排,将2015年度自付医疗费用超过5万元的重大疾病职工确定为重点帮扶对象,涉及困难职工达到76名,大部分为癌症患者。6月26日,在奉贤“东方美谷、风雨彩虹——圆梦行动在贤城”大型慈善活动中,区总工会代表全区困难职工提出的“困难职工救济急难梦”一经发布,就受到广泛关注,最终由区工商联代表民营企业家认领了此梦。

  奉贤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褚建平介绍,在全区一千多个梦想里,工商联率先认领了工会梦想,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联系各级商会和企业家,研究制定圆梦方案,落实圆梦资金。温州商会、安徽商会、台州商会、福建商会积极响应,慷慨解囊,捐助了充足的“梦想基金”。企业家们将爱心款送到困难职工的手里,鼓励困难职工建立信心。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陆建国说,东方美谷是奉贤新兴的产业集群,承载着奉贤经济转型发展的希望,企业做大做强,反哺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也要随之增强,首要一点就是与职工风雨同舟、同在一片蓝天下。据悉,圆梦款将由区总工会统一划拨到困难职工的工会会员服务卡中。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