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金秋助学行动
5000万元助学金资助困难职工子女
//www.workercn.cn2016-08-0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李玉波)8月5日,内蒙古工会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杭桂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放助学金。

  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内蒙古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将受益于这项活动。

  “工会的及时帮助解了燃眉之急,我会刻苦学习,向更高的学府迈进。”已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的吴向阳说。吴向阳母亲是一名保洁员,收入微薄;其父是下岗职工,体弱多病,常年的医药消费给家里带来巨大压力。“全家仅靠母亲的微薄收入支撑,除去日常花销所剩无几。爸爸妈妈辛辛苦苦地供我读到高中,我深知他们的艰苦。就在我们全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工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让我有机会圆了大学梦。”吴向阳说。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拨付专项助学资金3000万元,区内各级工会筹集助学资金2000万元,重点资助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的困难职工、困难农牧民工等,帮助他们在享有国家助学政策的基础上经工会帮扶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自治区总工会从今年开始专门安排本级经费提高一线困难环卫工人子女助学标准,由各盟市工会提前做好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区总经费足额下拨,及时发放。

  据统计,截至2015年,内蒙古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筹集并发放助学款2.16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超过14万人次,其中困难农牧民工子女3.4万人次。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明龙表示,要把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放到社会大环境中去运作,推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求学的良好氛围。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