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查互评互学 促进规范运行
鄂尔多斯工会提升集体协商实效
//www.workercn.cn2016-08-1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黄冬)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日前在全市8个旗区和1个新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互查互评互学”活动,使各旗区在相互检查评比中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提高了全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为组织开展好检查活动,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连续3年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旗区工资集体协商“互查互评互学”活动的通知》,将8个旗区和1个新区以每年变换旗区组合的方式分成3个“查评学”检查组,分别开展工作,并明确每年“查评学”检查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检查方式。

  活动中,各检查组分别由旗区总工会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监察大队和工商联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组成,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全程参与,3年共计有240人次的市旗区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人员参与了检查活动。

  检查组每年利用1个月的时间,通过相互到实地走访,深入企业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查证基础资料、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和现场点评等形式,共对131个企业和17个行业、区域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还督促各企业严格按照沟通、协商、签约、审核、监督5个程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实行规范化运作、程序化管理,逐步规范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使企业步入了企业效益、职工工资“双增长”的良性循环。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