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平台 展示有舞台
淄博市总为职工成长搭台铺路
//www.workercn.cn2016-08-2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冯艺玲 姚峰)山东省淄博市总工会以推进百万职工“大家赛、大创新、大练兵”素质提升行动为主线,以“名师带高徒”活动和“淄博金牌工匠”培养选树活动为载体,搭台铺路,助力职工成长成才,培养和造就了一支技术型、知识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

  2013年以来,淄博市总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名师带高徒”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企事业单位和职工踊跃参与,师傅手把手传授技艺,许多优秀技法和关键技术得到有序传承。目前,全市共有3.7万对师徒结对,解决技术关键5.3万项,传授技艺14.8万项。

  “淄博金牌工匠”培养选树活动,是今年淄博市总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鼓励职工创新创造的一项举措。今年“五一”节前夕,该市各行各业选树出20名“淄博金牌工匠”,同时授予“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活动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培养选树百名“淄博金牌工匠”。

  近年来,淄博市总先后出台多项措施鼓励职工发明创新。市总联合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开展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对职工的发明创造、技术创新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市总每年命名一批以劳模、金牌工人等为带头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

  2011年以来,淄博市总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百万职工大练兵”活动,联合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举办10个行业系统共30个以上项目市级一类技能大赛,选择企业迫切需要、通用性强、技术含量高、从业人员多、社会影响大的职业或工种进行竞赛。近几年,在省市各类技能大赛中,被授予省市级劳动奖章的有180余人,累计有170余万名职工参加了各类岗位培训和技能比武。

  淄博市总还逐年加大对职工创新创造的支持力度,近几年来,对职工创新成果、创新工作室建设、“金点子”征集、“金牌工匠”等的支持和奖金达到860余万元。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