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围墙”撤“门禁”走出办公大楼
上海金山工会“开门办会”服务职工
//www.workercn.cn2016-08-26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郭翼飞)“进门容易、办事便利”是职工群众再简单不过的心愿,现实中却有一些公共服务窗口深居“大院”,严格的门禁、复杂的办事流程让人发憷。上海金山区总工会近日在漕泾镇率先试点,让服务走出办公大楼,撤了“门禁”,敞开大门欢迎职工“有空回‘娘家’坐坐”。

  志愿者培训、“工运、工人、工厂”主题摄影比赛评审……走进漕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大楼,入口处的一张当月活动清单格外醒目。上面显示,当月的活动项目多达22项,且每一项都有具体的时间地点,分别由党建中心、工会、妇联、团委组织举办。进门左转,就进入了漕泾镇群团基层服务站的办事大厅,这里就是提供“党建+群团”一站式窗口服务的“鑫港湾”。

  “以前有不少职工反映进机关大院办事不方便,特别像一些办理报销等简单事项的退休职工,进门时经常要被门卫拦下来,进去后又要楼上楼下跑半天,年纪大的尤其吃不消。现在好了,把家安在这里后,大家来去自如,办事效率也高。”漕泾镇总工会主席沈德兴告诉记者,服务站目前平均每天接待的各类事项至少20余件,其中仅工会窗口就可提供法律援助、帮困救助、互助(医疗)保障等多项服务。

  打破“围墙”,是漕泾镇全力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一步,而这一步的迈出,大大激活了基层工会的活力,也提供了一种可复制的模式。目前,金山全区已建、在建的“鑫港湾”已有近10个。

  漕泾镇总工会还通过多个QQ群、微信群、公众号搭建信息平台,缩短与基层单位和一线职工的心理距离。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