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重庆召开
提升工会研究工作水平 切实当好“智囊”与“参谋”
//www.workercn.cn2016-09-2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李国 黄仕强)全国工会研究室主任会议9月22日至23日在重庆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在会上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研究事关工会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重要保证。

  陈荣书首先肯定了广大工会研究工作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了“智囊团”和“参谋部”作用。他强调,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是工会工作成事之基、谋事之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涉及职工利益和工会工作全局问题的研究。各级工会要把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整合资源,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研究工作在工会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工会研究部门和广大研究工作者,要自觉肩负重任、忠诚履职,强化内功、砥砺前行,为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两天来,会议围绕深入学习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丰富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工会系统改革创新;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水平,更好服务工会工作全局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既有实践经验总结,又有理论研究探索,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会研究工作达成了共识。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全总研究室、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和部分特邀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