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级工会关爱森林卫士
//www.workercn.cn2016-10-1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 (记者李玉波)在今天举行的关心一线职工、关爱青山守护者及林业系统农民工入会仪式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级工会为护林员、森林消防员送去了价值12余万元的保温饭盒、保温杯等野外生活用品。会上,近60名农民工代表呼和浩特林业系统200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入会宣誓。

  在呼和浩特1000万亩林场,活跃着2000多名护林员。他们每次出门巡山时,天边才露出一丝晨曦,而回到护林点时已是满天繁星。护林员主要职责是巡护森林、加强对林区火源的管理、及时报告火情、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巡护责任区面积少则几千亩、多则上万亩。

  护林员、森林消防员被称作森林卫士,他们没有节假日,每天都得工作八九个小时。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普刚说,护林、防火工作很艰苦,但他们没有怨言,只为守护好这些绿色屏障。

  今年,内蒙古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把关爱护林员、森林消防员列为2016年服务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工作。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主席云利平说:“护林员、森林消防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们在崎岖的山路上来回行走,鞋底越磨越薄,对森林的感情却越来越深,今后,工会将加大对他们关爱的力度。”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