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会启动“北京大工匠”评选
首批设10个参评工种,个人可自荐参评
//www.workercn.cn2016-10-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郭强)今天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召开2016年“北京大工匠”评选新闻发布会。这是北京市首次开展此类活动。

  此前,北京市总已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大工匠”评选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开展 “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的实施方案》。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潘建新说,此次活动将评选10个工种的“北京大工匠”,包括数控机床操作工、焊工、钳工、中药炮制工、汽车维修工、汽车装调工、工程测量员、电气设备安装工、手工木工、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

  评选工作将通过广泛推荐、技能比拼、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命名10名“北京大工匠”,同时设立“北京大工匠”提名奖20名。

  潘建新介绍,入选者可享受市劳模的相关待遇,包括研修学习、疗休养、展示技能、国际交流等机会;推进工匠创新成果推广、转化和应用;把提高工匠工资待遇纳入集体协商内容,鼓励用人单位在职工津贴标准制定、技能等级评审、岗位聘用等方面向“北京大工匠”倾斜;推动建立以工匠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并为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破解创新难题提供更多资源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大工匠”评选工作的科学性,让更多技艺精湛和怀有一技之长的职工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北京大工匠”评选中,2016年“北京大工匠”评选工作在申报流程的设计中,为无法获得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和社会团体组织推荐的职工,开辟了个人自荐申报参评的渠道,只要符合工种要求和加入工会组织两个条件,即可以个人自荐方式直接向市总工会申报参评。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