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启动“互联网+”工作
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黑龙江大庆10月26日电 (记者张世光)黑龙江省总工会今天在大庆油田召开全省工会“互联网+”工作创新论坛,以一键启动的方式开启全省不同层面、不同层次的工会“互联网+”工作,体现了互联网快捷、平等、交互的特点。

  “互联网+工会”工程,是黑龙江省各级工会未来5年将实施的“五个工程”之一,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全新维度和视角,推动“互联网+工会”理念的树立、工作方式的转变和工作实效的提升。

  为了帮助全省工会工作者尽快与全国“互联网+工会”的前沿成果对接,“以会代训”是本次论坛的特色之一。省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包括全省地市、产业工会的一把手,听取了相关领域专家的解读。

  今年年初,黑龙江省总工会以新媒体作为“互联网+工会”的切入点,首先实施了工会新媒体孵化和聚合措施。目前,全省不同层级的工会已经就“互联网+工会”进行了试水。其中,哈尔滨市总工会开发“职工e家”APP将职工会员卡工作进一步推进,大庆市总工会将法律咨询搬上微信平台,大庆油田公司工会将职工服务以网络矩阵形式搬上网络……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指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把工会各项工作业务和服务项目搬到网上,更加直接、深入、便捷地服务职工,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