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获奖成“大咖”
福建工会表彰优秀工会新媒体
//www.workercn.cn2016-10-2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厦门10月27日电 (记者李丹青)一条星光大道,3项新媒体大奖,一场分享会……今天,在“小微·大咖”福建省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论坛上,福建省工会新媒体的“小微”们从幕后走到颁奖台前,分享他们所运营的工会“互联网+”的那些事儿。

  论坛先后公布了福建省“十佳”工会工作宣传新媒体作品、“十佳”典型人物宣传新媒体作品、“十佳”最有影响力工会新媒体,并为获奖的“小编”们颁奖。福州市总工会、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莆田市秀屿区总工会、厦门航空工会的获奖小编,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经营自家微信公众号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

  “我们的微信号接地气、很草根!”厦门市总工会“小编”李剑婷向大家举例,在推广职工服务中心举办的联谊交友会时,害怕职工不好意思参加,于是把“小编”的相亲恋爱故事“卖出来”,而等到集体婚典时,“小编”又把自己参加婚典、免费拍婚纱照的过程记录下来,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并发文“小编要出嫁了,邀请全市职工来观礼!”

  “厦门市总工会、福州工人E家亲、人文厦航职工之家等,用微信体原创的很多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感染力。”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说,目前福建省工会新媒体发展迅速,全省共有23个市、县总工会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开通微信公众号的企事业工会更是不计其数,其中部分工会新媒体已具备一定影响力。

  “工会新媒体在内容上要以职工为中心,以‘工’为视角,做好‘工’姓文章,发出工会好声音,讲述职工好故事。”丁文清强调,在形式上,“包装”要新,用时尚、新颖的宣传视角和风格吸引人点开微信;语言要新,不说官话,不说套话,说流行语、网络语,接地气、入凡心:“互动”要新,可投票、答题聚人气,可送话费、送电影票、送优惠券吸引点赞,还可以通过网上办公、建言献策、帮扶救助,服务职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