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
青海省总组织劳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www.workercn.cn2016-10-2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邢生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是不会取得长征胜利的。”日前,全国劳模、西宁特钢集团公司炼铁分厂职工张国裕在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时说。

  10月24日至26日,青海省总工会组织40余名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省部级劳模,赴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劳模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劳模们参观了西路红军纪念馆、红军小学、18座红军宅院、全国唯一一座由西路红军修建的红光清真寺等红色历史纪念地和“传承红军精神教育基地先进村”——红光村党支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听红军故事、看红色文艺节目,并围绕学习红军精神、传承长征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进行座谈交流。回顾西路军在红光村的历史,劳模们感慨万千,对长征精神和革命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青海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韩生华表示,通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及工匠精神,铭记红军光辉业绩,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影响一批、带动一批,传播社会正能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