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招投标方式确定合作银行与商家,向社会组织购买专业服务项目
河北工会让小卡片具有更高“附加值”
目前,工会会员卡已成职工满意的“实惠卡”,实现职工、银行、商家三方共赢
//www.workercn.cn2016-11-0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胡亚杰)在河北邢台,全市120多万名工会会员中,已有30多万人用上了“工会会员一卡通”,享受着医疗医药、商业零售、金融保险、运动健身等多个行业提供的优惠服务。充分整合和利用社会资源,使工会会员能享受更多优惠服务,河北各级工会正通过“工会会员卡”这一模式,朝着“普惠改变职工生活”的目标迈进。

  10月27日,在河北省创业就业扶持暨普惠化服务观摩拉练活动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16年河北工会不断加大普惠化工作推进力度,截至9月底,全省已发放工会会员卡129.3万张,签订服务商家已近2000家。

  据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戎阳介绍,职工希望通过使用工会会员卡得到物美价廉的服务与实惠,银行希望多发展客户,商家希望薄利多销开拓市场。河北各级工会让工会会员卡在“市场法则”下运行,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合作银行与商家,与商家、银行制定详细的合作方案,共同架起为会员提供普惠项目的桥梁,达到三方共赢,真正把会员卡办成职工满意的“实惠卡”。

  邢台工会在发放“一卡通”的同时,将含有介绍签约服务商家内容的宣传册发放给会员,加大对商家的宣传力度,以此和商家“谈判”,为会员争取更划算的商品折扣。家乐园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只对持有工会会员卡的消费者让利5%。家乐园大洋店对双休日的监测统计表明,持卡工会会员平均消费200元左右,平均可享受10元的优惠,而店面则增加了15%的客流量。对银行来说,“一卡通”是借记卡,如果每个持卡会员在卡上平均存100元,30多万张会员卡的储蓄总额将达到3000多万元。同时,也提高了银行卡的刷卡率。

  1年来,河北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让会员卡具有更高的“附加值”。秦皇岛在会员卡特约服务商中,成立了“特约商家工会联合会”,并组织联合会成员,策划开展特色农产品特卖会,受到商家、农户、职工的欢迎。唐山市在办理会员卡初期,就注重线上与线下融合,开发出“唐工惠”手机APP,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举办各种持卡免费抽奖、游园等活动,扩大工会会员卡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河北省总在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惠化服务工作的意见》中,特别明确要加大普惠资金投入,鼓励各地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使用工会经费向社会组织购买创新成果转化、技能人才培养、法律援助、职业介绍、心理咨询、帮扶救助、保险保障等方面的专业化普惠服务项目,使工会会员卡的使用面更广,让职工得更多实惠与便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