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劳务输出平台 开展岗位技能培训 加大创业援助力度
安徽工会精准服务产能过剩企业职工转岗
//www.workercn.cn2016-11-0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陈华)淮北矿业集团10名转岗职工近日领到了“创业之星”荣誉证书,他们是数万名转岗分流职工中的佼佼者。得益于各级工会组织的牵线搭桥以及精准服务,安徽省产能过剩企业转岗分流职工中的大多数已经得到妥善安置。

  安徽省产能过剩企业主要集中在省内三家大型煤矿企业和一家钢铁企业里,近5万名职工在年内面临转岗分流安置。面对这一新形势、新任务,安徽各级工会提前谋划、源头参与、精准服务,使得这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早在年初,安徽省总工会即召开全省煤矿钢铁企业转岗分流职工情况汇报会,研究分流职工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会应采取的措施,将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行业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纳入全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总深入一线调研收集职工意见,为省政府出台《关于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按照这份文件分工,全省工会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金投入,开展就业援助、转岗培训、创业扶持、帮扶救助等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省总先后组织合肥市同淮北市、淮南市,芜湖市同马鞍山市举办系列劳务对接会,省总还“走出去”同江苏省总联系,举办安徽煤炭企业和江苏常州市、盐城市用人单位对接会。据不完全统计,工会组织的劳务输出就业平台,解决了数千名过剩产能企业分流转岗职工的就业。

  在淮北、淮南、铜陵、马鞍山等四个产能过剩企业相对集中的城市,安徽省总安排资金400万元实施工会转岗促就业培训和稳岗培训。

  目前,安徽省总已经制定《安徽工会创业援助行动计划》,安排经费500万元,对于有创业意愿和一定创业能力的煤炭钢铁分流转岗职工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扶持。有关市总工会进行1:1以上资金配套,采取小额贷款贴息、无息借款、资金入股等方式,扶持煤炭钢铁分流转岗职工以创业带动就业。该省已有超七成转岗分流职工得到妥善安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