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劳务输出平台 开展岗位技能培训 加大创业援助力度
内蒙古总工会安排五百万救助金助力去产能
//www.workercn.cn2016-11-0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李玉波)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从本级经费中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和引导各地工会关注在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所遇到的生活困难问题。

  据了解,7月上旬,内蒙古签订化解过剩产能目标责任书后,自治区政府及时与各盟市签订目标责任书,分解任务,明确时限,并将2016年全区钢铁去产能291.25万吨、煤炭去产能330万吨的目标任务细化到月度,去产能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自治区总工会及时跟进,组成调研组赴基层,就去产能过程中如何做好职工安置、缓解产能过剩行业和企业中的职工生活困难状况、切实维护好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进行精准调研,并提出相应措施。

  据悉,专项资金重点投向化解产能任务重的地区和行业,主要用于对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提供临时性生活救助,解决生活上的急难问题。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全面了解受化解过剩产能影响企业的困难职工情况,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工会的帮扶救助体系;不能纳入救助范围的困难职工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运用工会自筹经费采取灵活的帮扶和救助措施,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困难;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职工就业和创业援助工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