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职工志愿服务又添新项目
“工地午间食堂”加送文化大餐
//www.workercn.cn2016-11-0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李琰)“边吃饭边看演出,看完演出还有手机福利拿,而且都是免费的!”10月28日,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与普陀区总工会携手,在北横通道项目工地举办了“职工志愿服务,普陀工地食堂行”——“手机通通会”开课暨“工地午间食堂”启动仪式,将职工喜爱的服务项目进一步升级和丰富,把工会的关心和关怀送到一线职工身边。

  在“工地午间食堂”里,工友们边吃着免费午餐,边看着来自沪西工人文化宫职工志愿者们的表演。器乐、魔术、戏曲、杂技,一个个精彩节目引来工友们掌声喝彩声不断,有的工友还兴致勃勃地上台为伙伴们表演沪剧唱段,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工地午间食堂”服务项目,是上海市总在普陀区总已有的“职工福利午餐”品牌活动中升级推出的,是以职工食堂为主要阵地,招募具有一定技能的职工志愿者,在工友们午间就餐时间里,开展文艺演出、为民服务等活动。这一项目旨在发展职工志愿者服务组织,以职工志愿者服务职工的形式,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在职工中挖掘和培育各类文艺人才。据悉,年内普陀区总工会将陆续在本区工地食堂内开展多场“工地午间食堂”服务活动,并进一步向园区、楼宇、企业推广。

  午餐过后,工友们又兴高采烈地参加了“手机通通会”,破冰互动、建群、抢红包、扫码、抢答……在职工志愿者的帮助下,工友们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课件任务。在寓教于乐的学习过程中,职工顺利找到了各级工会的“线上”组织,获得了更多权益保障和福利信息。

  据介绍,已陆续向全市推广的该项服务,是上海市总宣教部与上海电信工会及有关社会组织联手举办的,以此帮助基层职工学会使用上海市总“申工社”等APP,更便捷地找到工会组织。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