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
//www.workercn.cn2017-05-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书封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上官云) 23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互联网医疗中国会副秘书长王晶主编的新书《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以下简称《互联网+医疗》)在北京举行揭幕仪式。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健康版主编白剑峰表示,“互联网+医疗”尚且是个新生事物,现在不必预言它的未来,“它的未来有着无限种可能”。

  可穿戴医疗设备、医疗大数据……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医疗行业也受到了它的影响。那些曾经只在科幻作品中才看得到的尖端技术,如今已逐渐显现在医疗领域。在现场,出版方介绍,《互联网+医疗》一书便探讨了当下应如何借助互联网、智能硬件等新技术,提高医疗服务有效性等问题。

  “相对于其他同类型著作,《互联网+医疗》里列举了不少详实案例,对这些案例的分析也冷静客观,比较全面地呈现了医疗行业正在发生的数据化变革。”出版方认为,它清晰描绘出了互联网医疗的引入将如何重构医疗生态,释放医疗资源的潜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生带来职业的尊严。

  知名主持人郎永淳也为这本书撰写了推荐语。其中,他写道,“医疗是一个庞杂的、传统的体系”,“互联网医疗还只迈出了医疗改革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正确的道路有很多条,需要有志人士慢慢去探索”。

  “对于‘互联网+医疗’,目前大概有两种不同声音:一种是‘唱衰派’,一种则是‘力挺派’。”白剑峰回忆,早先自己和朋友谈起这个话题时,最初都觉得“互联网+医疗”是个新鲜事,现在则不然,“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说,‘互联网+医疗’仍然是个新生事物,不用着急预言它的未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