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推动隐私权公法保护研究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书名:信息社会个人隐私权的公法保护研究

  作者:王秀哲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隐私权是人之本性所需的与人格尊严密切相连的基本人权。在信息社会,个人隐私权的保护始终与公权力的行使密不可分。一方面公权力与信息技术结合导致的个人隐私销蚀必须时刻引起警惕,另一方面信息化商业发展带来的隐私权受侵犯问题也必须借助于政府权力进行消解。信息社会个人隐私权的公法保护是立足于隐私权与公权力的博弈,从权力不侵犯与权力保护两个角度对隐私权进行的消极与积极保护,该书从我国隐私权法律保护的迫切需要出发,在信息技术促成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着眼于私权利与公权力的博弈,借鉴国外相关理论和实践经验,以基本人权的宪法保护为基础,研究信息社会中个人隐私权的含义、属性及宪法、行政法等公法保护制度建构,意图推进我国隐私权公法保护的理论研究和实效发挥,促进公民权利意识培养和法治政府建设。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