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探究刑事法律援助服务合同基本理论
分析合同制度本土化建构
//www.workercn.cn2017-09-14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书名:刑事法律援助合同制度研究

  作者:吴羽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现代社会,律师对于保障公民权利的意义不言而喻。在刑事诉讼中,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更需要辩护律师的帮助。刑事法律援助合同制度,可简称为合同制度、合同项目,它是指国家(一般由政府或有关授权机构作为代表)与律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协会及非营利性组织等个人或者机构,以竞争性投标或者协商的方式,签订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辩护服务的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签约律师(或称合同律师)具体实施辩护服务,国家以公共财政支付报酬的刑事法律援助模式。本质上,合同制度是国家购买律师辩护服务以履行其刑事法律援助义务的制度体系。该书探究了合同制度及辩护合同(也即刑事法律援助服务合同)的基本理论,论述了合同制度对公民、律师团体和国家的三重意义,阐述了合同制度的运作机制,分析了合同制度的本土化建构。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