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确保法官和审判的中心地位
//www.workercn.cn2017-09-29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书名:法官员额问题研究

  作者:陈陟云孙文波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对法官员额问题的研究在当代中国司法改革中具有重要意义。该书把审判需求作为法官员额研究的切入点,通过筛选、确定形成审判需求的因素,将各因素对法官员额产生的作用力进行抽象分析,最终得出“一个法院在特定的辖区环境、审判方式、司法能力、组织机构等要素下应该配置多少法官才能满足审判工作的需要”的结论。在确保法官数量与审判需要相匹配之后,再进一步配置与法官数量相匹配的司法辅助人员,法院人员科学配置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该书在研究方法上,运用了统计学定性和定量分析法建立案件权值模型,并以此为标准,提出“基于内外因结合的相对客观的法官员额定编模型”。这为建立以法官为中心、以审判工作为重心的法院人员配置模式提供了进一步的数据支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