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理论书库-正文
犯罪动机影响死刑裁量根据
//www.workercn.cn2018-06-08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书名:犯罪动机与死刑适用

  作者:王剑波章政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犯罪动机与死刑适用有哪些关联性,前者是如何影响后者的?《犯罪动机与死刑适用》一书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该书先是讨论犯罪动机与死刑适用的研究意义、现状及思路;接着研究理论与实践的几个重要问题:犯罪动机在死刑案件中的存在,主要介绍犯罪动机的概念及分类、心理学分析、刑法学意义;犯罪动机影响死刑裁量的根据,主要介绍其理论根据及法律根据;犯罪动机与故意杀人案件的死刑适用,包括对故意杀人案件、严重危害法律秩序性故意杀人案件、民间矛盾纠纷激化性故意杀人案件死刑适用情况的分析;犯罪动机与毒品犯罪案件的死刑适用,包括依法应予从严惩处、从宽处罚的毒品犯罪案件的死刑适用。全书对各个细分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梳理,提出进一步的研究思路,为读者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提供参考。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