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书库

《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

2019-05-01 16:27: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五四前后是中国近代史上群贤咸集、大师辈出的年代,各种思想像山崩川涌,汇聚成滔滔巨流,相互激荡,引领风骚。那是一段激情迸发、令人神往的岁月。本书再现了这个新旧政治、新旧文化交锋的大时代,细述民国政界与学界的风云往事。

  (叶曙明 著 九州出版社2019年2月出版)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工作落实 把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引向深入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一周年之际,我们大家一起重温回信精神,回顾总结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对于进一步加深对回信精神的学习理解,推动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 劳动者权益保护要与时俱进

    从属性是劳动法所调整的劳动关系以及保护对象——劳动者的基本特征。在“互联网+”就业形态下,互联网平台用工对传统劳动关系的从属性特点减弱,使平台用工劳动关系的认定遇到了挑战,对这些劳动者的权益保护,要结合其特殊性进行探索和完善。

  • 劳动,铸就你生命中那份辉煌

    我国劳动关系面临着很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这几年大热的共享经济为例,其井喷式发展带来了经济的繁荣、就业机会的增加和生活的便利,但同时催生的新就业形态,导致了劳动用工性质模糊、法律保障缺失等问题。新就业形态下的劳动关系,既不同于传统标准劳动关系,也不同于一般的劳务关系;既不同于非全日制灵活就业,也不同于一般的社会交往方式。难以实现劳动关系界定,给我国现行劳动法律制度带来新挑战。

  • 新时代工会基本职责的拓展与实践

    如何把维权服务这一基本职责付诸实践,在理念思路、措施方法、平台载体上实现维权服务一体化,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升级,是工会组织面临的重要理论和实践课题。

访谈

文献

  • 周恩来与南方局干部教育

    从1939年开始,周恩来领导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红岩开展了8年工作。在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时期,周恩来特别重视干部教育工作周恩来在《建设坚强的战斗的西南党组织》中提出了“要在思想上组织上巩固党,使西南党成为真正的彻底的地下党

  • 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

    一、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三、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十、西藏发展进入新时代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六十年一甲子,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六十年前的民主改革,对西藏地方和西藏各族人民而言,是一次新生,意义非同寻常。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