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书讯-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书评书讯

  • 勉力越过“黑白”之间的泥淖

    蹇涩的爱情是南方文学中常见的主题,而乔顿赋予了它一些女性主义新色彩,爱情不再是目的,而是手段。爱情给劳拉带来慰藉,却并非她(苦难)生活的解药,劳拉的爱虽由杰米而起,却并非为杰米定制。与其说杰米拯救了劳拉,不如说劳拉通过出轨达成了某种程度的自我实现,更有勇气去直面不完美的现实人生。
    2019-05-20 10:27:07

  • 世界是文本,是一种语言事实

    小说《幻境之镜》以“书中书”的形式将读者带进了一座叙事迷宫,“书中书”共分13章,在前12章中,奇数章是封闭妄想症患者艾摩希伊丝的传记,偶数章是天幕国著名药剂发明家、魔伊药业开创人A先生的传记,第十三章为两人并述。
    2019-05-20 10:24:20

  • 看准新工业革命的方向

    作为全球第一的制造大国,我们受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影响远远超过任何工业化国家。影响是双向的,把握不好将再次被淘汰;把握得好完全有可能实现一次历史性超越,彻底改变我国产业的国际竞争地位。当前,转变增长方式和产业升级就要抓住新工业革命的机会,看准新工业革命的方向,朝着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
    2019-05-20 09:38:42

  • 聆听科技发展的历史足音

    科技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和周期。如果沿着前三次工业革命的脉络预测,21世纪中叶,应该会发生第四次工业革命。换句话说,我们现在正处在下一次工业革命的前夕。下一次工业革命的颠覆性技术到底是什么,答案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近期热度不减的人工智能,如果在未来一二十年里取得革命性的突破,由量变转化为质变,也许会把人类带入智能时代。
    2019-05-14 09:13:45

  • 乡村振兴的美学价值

    《美在乡村》提出认识乡村的美学价值,将乡村视作一种美学的存在。作者提出,“如今村庄不只是一个物质世界,也是一个意义世界;不仅象征一个与城市空间相异的生活空间,也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和价值选择”。事实上,有形的物质形态背后是无形的精神文化支撑,乡村绿水青山的保持与“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的生态观密不可分,传统村落布局与特色民居中积淀着与自然环境、生活方式适配的工艺和审美,熟人社会的亲族、宗族关系之外还有尊老爱幼、守望相助、诚实守信、邻里和睦的民风民俗,乡土生活中的方言以及具体的“事”和“物”里往往凝聚着最深的乡愁和归属感。
    2019-05-14 09:11:32

  • 一部践行“四力”的精心之作

    书中不仅展现了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生动形象,记载了水利战线上的鲜活人物,还以大量篇幅描绘了人民群众支持治淮、投身治淮、献身治淮的感人事迹。有治淮英模李秀英,有攻克“马肝土”的刘美山,有“我就是倒了,水尺也得立着”的基层水文观测员李泽銮,还有那些牺牲在治淮一线的无名英雄,这些“小人物”有故事、有感情、有温度,可触可感、可歌可泣。该书深刻揭示了人民群众身上蕴含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2019-05-08 09:17:42

  • 还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思想历程

    2015年3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马藏》编纂与研究工程。这一预计用20年左右时间完成的重大基础性工程,将通过全面而系统的著作、文献汇编完整呈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发展历程,促进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增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2019-05-05 13:38:58

  • 《民国时期名人谈五四》

    本书收录1919年至1949年有关五四运动纪念与研究的文章,以展示1949年以前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有关五四运动的历史记忆与现实政治之间错综复杂的互动关系。(杨琥 编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 福建教育出版社2011年1月出版)
    2019-05-01 16:27:26

  • 《〈新青年〉与20世纪中国》


    2019-05-01 16:27:19

  • 《五四后三十年》


    2019-05-01 16:27:15

  • 《五四新文化的源流(修订版)》


    2019-05-01 16:27:09

  • 《道路与选择》

    本书以五四运动的史实为基础,结合国内外研究成果,阐明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起因、过程、影响,着重详细说明了五四运动在政治与文化上给中国社会的发展带来的影响。(张德旺 著 天地出版社2019年4月出版)
    2019-05-01 16:27:07

  • 《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


    2019-05-01 16:27:05

  • 《新文化运动百年祭》


    2019-05-01 16:26:55

  • 《五四的另一面》


    2019-05-01 16:26:49

  • 《五四运动史(修订本)》


    2019-05-01 16:26:44

  • 《中国群星闪耀时》


    2019-05-01 16:26:39

  • 《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简本)》


    2019-05-01 16:26:30

  • 珍稀史料呈现1930年代的生活书店

    生活书店,1932年7月成立于《生活》周刊社基础之上,对内称“生活出版合作社”,对外称“生活书店”。从生活书店的章程可知,其经营管理模式为经营集体化、管理民主化、盈利归全体。在20世纪早期的国民党白色恐怖下,进行带有鲜明社会主义色彩的“合作社”经营管理模式的尝试。
    2019-04-29 09:19:52

  • 是伪科学还是科学错误

    人类对自然界本质的探索和阐释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不同学术观点之间的争论,这其中既会有起初不被承认的“正确的新理论”蒙难,也会有“错误的新思想”被奉为重大的突破。
    2019-04-26 09:07:51

  • 西洋先有诗,中国先有散文

    “西洋以其文学的开始为语言,以文字语言为一体。他们的文学为语体文。会说话就是文学的开始,而纯文学的开始则是歌。中国则尽可以文字的开始为文学的开始,因中国大部分的文学是用文字记下的.”
    2019-04-24 08:58:29

  • 全面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第4期本刊策划以“全面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为题,围绕年轻干部如何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锤炼品质修养等问题邀请专家学者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撰文探讨。
    2019-04-24 08:26:58

  • 《东方启动点》:改革开放历史的见证

    胡宏伟著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胡宏伟的《东方启动点——浙江改革开放史(1978-2018)》是第一部以浙江改革开放实践来全面反映中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史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这部作品是历史的见证。本书对历史的写作从结构上来说有六大板块,作者将浙江历史的节点结合中国改革开放重大历史时期重要的节点
    2019-04-17 10:22:36

  • 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研究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在当今世界民主话语权“西强东弱”的时代背景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主动顺应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需要,在领导人民实现人民民主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来的
    2019-04-17 08:59:13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